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威爾斯最夯的紀念品Love spoon

每到一個陌生的國度,梅根總喜歡帶著尋寶的心情到處逛逛手工藝品的商家啊,禮品店啦或是市集攤販,總希望能尋獲有當地特色或可愛有創意的商品,既可收集也可當souveniour送朋友,這次嘛…就先來介紹有著浪漫典故之威爾斯愛的湯匙(Love spoon)~~
##ReadMore##

愛的湯匙英文lovespoon,威爾斯語Llwyau Caru。位於英國西南部的威爾斯,除了英文之外,當地還使用威爾斯語,話說多年前梅根在校時有位同學的英文是帶著濃濃的威爾斯口音,雖然不少時候聽的霧煞煞,不過覺得那音調還滿迷人的。

相傳這愛的木湯匙概念最初源自於喝湯用的器具演變而來,由單純的實用湯匙雕刻技藝到美麗的圖形設計,所以啊16世紀時,年輕的威爾斯男士們會親手雕刻著木湯匙,送給心儀的女孩,若女孩接受了這支湯匙代表接受了男孩的追求,會把它掛在屋內的牆上,一段美好情緣也由此展開囉~當然啦,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女孩也可能同時收到不只一支湯匙呦 ^.^


五花八門的love spoons


說到這湯匙的設計啊,那可是有不少的樣式和主題,也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就如同花語般。

* 有愛心的圖形~代表愛
* 兩顆心的圖形~代表心心相映
* 三顆心的圖形~代表心的凝聚,家的合諧
* 有鐘的圖形~代表婚禮或紀念日
*有鳥的圖形~代表愛之鳥,讓我們一起遠走高飛吧,若是鸛鳥代表新生兒(沒想到西方和東方都有送子鳥啊)
*馬蹄鐵的圖形~代表好運
*鑰匙、鑰匙洞或鎖的圖形~代表安全或是我會照顧你
*結的圖形或是塞爾特celtic的圖形~代表永恆的愛,永遠在一起
*糾結的樹莖~代表兩者合而為一
*龍的圖形~代表保護或者是威爾斯的象徵

如果行腳到威爾斯首都卡地夫(Cardiff)的話,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傳聞中世界最大的love spoon, 這只收藏於lovespoon gallery的紀念品店,位在卡地夫城堡的對面。

就是這間紀念品店

世界最大的love spoon


在距離卡地夫(威爾斯首都)市中心4 英哩的St. Fagans National History Meseum(聖法根斯國家歷史博物館),這座博物館是歐洲很著名的開放式博物館,也是很熱門的古蹟景點,座落在St. Fagans Castle(聖法根斯城堡)和花園中,館內收藏的love spoon 展現的雕工精緻美麗,有機會的話滿值得去瞧瞧哦~

St. Fagans Castle (聖法根斯城堡)

看看這雕工啊


現今這湯匙love spoon 除了婚宴上可作贈禮也會拿來送家人或朋友表達愛和祝福哦。有些店家有提供顧客在湯匙上雕刻姓名的服務,這不失為一個浪漫又有特色的客製化禮品,所以如果有機會到當地旅行的話,會是個不錯的紀念品選擇,看官們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上網查詢,一些商家也提供線上交易和貼心的國際寄送的服務哦~

這只是梅根多年前買來掛家中~家的凝聚力

這只是朋友捎來愛的祝福和大家分享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