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英國皇室婚禮花絮報導(3)

距離全世界注目的英國皇室婚禮只剩不到兩個星期了,Fifi一直在思考還有什麼可以和大家分享的呢? 想來想去,還是回到原點,覺得可以整理一下和威廉王子和凱特小姐有關的旅遊景點,因為這些地方算是見證了他們的成長和愛情。



(圖片來源: 2011英國皇室婚禮官方網站)


##ReadMore##


求學過程


威廉王子就讀於伊頓中學,距離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只有步行10分鐘的距離。該學院於 1440年由國王亨利六世成立,為70名貧苦書生提供免費教育,現在學院在假期期間提供導賞遊(8英鎊),可在伊頓中學high street的禮品店預約(tel:01753 671177),在那裡你也可以買一艘伊頓船(14.95英鎊)做紀念。


凱特上學的地方是著名的馬爾堡學院(Marlborough College) ,位於美麗的Wiltshire丘陵地區。學校不對外開放,但你可以在每年的7月暑期課程中,學習繪畫自己的婚禮紀念杯,學校裡的布萊克特天文台也會對外向遊客開放。


(圖片來源:2011年英國皇室婚禮官方網站)


已經有600年歷史的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是在英語世界中,繼牛津、劍橋大學之後,第三最古老的大學,位於蘇格蘭的東邊。如果想來個「威廉與凱特之旅」,可以去瞧瞧他們面對聖安德魯斯灣的宿舍St Salvator’s ,也可以參加每年11月的「葡萄乾星期一」,這是為歡迎大一新鮮人所舉行的傳統活動。喜歡打高爾夫的朋友,則千萬不能錯過到高爾夫球的發源地聖安德魯斯Old Course朝聖。


(圖為威廉王子和凱特在今年2月回到母校參加慶祝活動)


米德爾頓莊園


凱特的家人住在BerkshireBucklebury,旁邊的Newbury賽馬場 是軒尼詩金杯(Hennessy Gold Cup)的發源地,蘭伯恩(Lambourn)小鎮則是著名的馬術訓練場地。在清晨,馬匹在著名的國家步道及英格蘭最古老的道路Ridgeway上奔馳。附近還有宏偉莊嚴的海克利爾城堡,則是電視連續劇Downton Abbey的拍攝場景(入場費成人9英鎊,兒童5英鎊)。


運動


凱特曾經加入社團,透過划船活動為慈善組織籌款,並在Chiswick及Hammersmith之間的泰晤士河練習。Chiswick是倫敦最美麗的、也是最昂貴的河岸郊區,而Hammersmith的河邊酒吧非常聞名,例如The Old Ship。夏季坐在河岸邊喝杯啤酒,感覺很不賴! 而威廉則熱衷於皇家運動 - 馬球,最經典的練習和比賽場地是Guards’ Polo Club。而每年8月舉行的卡地亞國際馬球錦標賽,更是許多英國名人關注的年度盛事。



在Jigsaw的日子


在凱特加入了家族企業之前,她曾經在英國流行時裝連鎖店Jigsaw擔任採購助理工作。凱特是在Kew的分店工作,但是在New Bond Street 126-7號的分店非常值得參觀。那裡是由超級簡約主義建築師約翰帕森(John Pawson)15年前設計,在眼花撩亂的名店當中獨樹一格。然後妳可以漫步到Albemarle Street 的Garrard & Co ,那裡號稱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珠寶商,也是戴安娜王妃藍寶石訂婚戒指的來源。威廉王子後來到肯尼旅遊時偷偷把它收藏在背包,也就是凱特戴在無名指上的那只閃亮藍寶戒指囉~


(圖片來源)


出入夜店的歲月


凱特和威廉曾經被拍到或出入的地點,包括位於South Kensington地鐵站對面、非常私人的夜店Boujis,還有在Mayfair充滿熱帶氣氛的Mahiki,凱特會在Aloha房內,坐在公主椅上喝情人雞尾酒和檀香山蜂蜜cocktails。後來,這對年輕的王室情侶轉移到Park Lane的Whisky Mist


在倫敦的皇室生活


威廉和凱特的訂婚消息是從Clarence House宣佈,這是查爾斯王子的辦公室,凱特和威廉也在這裡接受他們的第一次訪問。Clarence House 只在夏天對外開放,但你可以從白金漢宮外面的林蔭大道向海軍拱門方向漫步時看到它的一角。St. James Palace則是王子們的辦公室及公寓。


St. James Palace附近地區是倫敦最迷人的散步路徑,因為那裡是倫敦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當時由查理斯二世一些熱愛派對的朋友在17世紀時設計。你可以去那裏瞧瞧英國皇家御用商品老店,例如酒商Berry Bros & Rudd、鞋匠Lobbs (為查理斯王子訂製鞋)、帽商Locks & Co. 等等。如果商店裡有一個皇家徽章,就代表這家店為英國女皇、愛丁堡公爵或查理斯王子服務至少五年囉~


婚後定居於Wales


這對年輕的皇室成員已經宣布,打算在英國皇家空軍於威爾斯的基地附近展開他們的婚姻生活,住在 安格爾西Anglesey島。哪裡不僅擁有幾處英國最迷人的海灘 - 如Trearddur灣,同時也有全球名字最長的火車站- 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凱特和威廉也可能會去斯諾登尼亞(Snowdonia)國家公園爬英國最高的山、或乘搭古老的威爾斯高原鐵路由Caernarfon至Pont Croesor(三等車廂來回票28英鎊,加6英鎊可以升級到一等車廂),你可以半途下車,爬上斯諾登山頂峰,再走下來,整個旅程需要大約五個小時。


喜歡威廉和凱特的朋友,想好要去哪裡了嗎? 如果有其他浪漫的景點,也歡迎在這裡分享喔! 我們會在4月30日送出Mini Cooper造型的USB一個,只要在這裡留言,或者我們的Facebook專頁討論區留言,就有機會得到這個有4個滾輪的USB喔~


*特別感謝英國旅遊局(Visit Britain)提供素材


<<延伸閱讀>>英國皇室婚禮花絮報導(1)英國皇室婚禮花絮報導(2)威爾斯有好山好水背起行囊、讓我們相約在北威爾斯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