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你去看倫敦設計節了嗎?

倫敦是世界頂尖的創意和設計中心,每年9月創意產業最重要的活動除了倫敦時尚週(London Fashion Week 16-21 Sep, 2011)以外,就是倫敦設計節(London Design Festival) ,今年倫敦設計節將於9月17日到25日在倫敦舉行,將有超過200場活動和展覽,不管對設計的哪個領域有興趣,一定可以找到你喜歡的活動,現在就mark your diary,感受一下充滿倫敦的設計氣息吧~

##ReadMore##

倫敦設計節今年將邁入第九年,將發展為是世界最大的,最重要的文化創意產業的文化、經貿交流盛事。正計劃與預期的180個合作伙伴和250多個在英國內外的關聯活動,一起慶祝倫敦--世界設計創意之都的隆重揭幕式。並聯手打造豐富的裝置藝術、展覽、產品發表、演講會、座談會與茶會。

設計節內容豐富,將會在倫敦多個地點舉行。中心展場在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 (V&A Museum) 的英國設計大使館。展覽和活動地點還包括聖保羅大教堂、伯爵宮 (Earls Court, 100% Design 的舉行地點 ) 及倫敦東區的布里克巷 (Brick Lane) 等 (布里克巷的老杜魯門釀酒廠 Old Truman Brewery 也是Tent London 的舉行地點)。展覽種類眾多,涵蓋建築、燈飾、家具、時裝及珠寶等,共200多個活動將在設計節期間舉行。

超過700棟平時不對外開放的房舍與建築物,都將為『倫敦開放參觀日』(Open House London,9月17-18日)活動敞開大門,且多為免費入場。充份展現倫敦高居全球最閃亮頂尖設計中心的地位;是倫敦高度重視的活動。(下圖是倫敦市政廳 City Hall,圖片來源: http://www.openhouselondon.org.uk/images/City%20Hall_(c)%20Linus%20Lim.JPG)

(photo credit: Linus Lim)

每年倫敦設計節都會有令人注目的地標設計作品(landmark projects),今年的亮點之一將會在V&A博物館的門口,由英國建築師Amanda Levete和公共工程公司ARUP所完成的公共裝置藝術作品Timer Wave,並由SEAM Design負責燈光設計。這件設計作品是以紅橡木為材料,做出立體格子螺旋形狀跨越博物館門口,充分展現出當代跨界設計的精髓,也標誌出V&A博物館對倫敦設計節的重要性。


今年很特別的是,聖保羅大教堂也成為倫敦設計節公共藝術作品的展示場地,由擅長極簡風格的英國建築及空間設計大師John Pawson,在聖保羅大教堂西南塔在聖保羅大教堂西南塔的幾何形樓梯底座,放置了由金屬和Swarovski 水晶半球,讓遊客能夠看到比肉眼更美麗壯觀的景色。



想看更多2011倫敦設計節的公共藝術作品,請參考: ttp://www.londondesignfestival.com/content/landmark-projects-2011



而台灣今年也將在文建會帶領下,第二次率領代表團參加倫敦設計節其中的百分百設計展(100%Design),展區將在E38,這次有12家台灣廠商參展,主要展出是居家生活、室內設計作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前往參觀喔~


<<延伸閱讀>>全球設計饗宴~倫敦設計節豋場圓夢在倫敦時尚週博物館之夜~帶你回到中古世紀愛丁堡藝術節與倫敦文化奧林匹亞活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