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冬天玩英國的暖點子



你可能會覺得冬天不適合去英國旅遊,但即使外面天氣冷,在英國的冬天還是有很多有趣的活動,下面提供幾個讓你動動身體、暖和一下的點子:


溜冰
每年的12月和1月,在倫敦幾個著名觀光景點附近都會有臨時的戶外溜冰場,例如
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或者是美麗的18世紀宮廷建築Somerset House前面。大部分的溜冰場都會在1月底關閉,但還有一個目前仍開放中,那就是在倫敦金融城(the City of London)市中心的Broadgate Ice Rink。

快到溜冰場大展身手直到你的臉頰泛紅,然後再到附近的咖啡店喝杯熱巧克力吧!


參觀英國皇家植物園
Kew Garden是位於倫敦西南角的一個大型植物園,是我想遠離城市時、一年四季都可以去的地方。如果你覺得2月的天氣還是太冷,那麼很適合去Kew Garden參觀「Tropical Extravaganza熱帶植物大展」,在常溫高濕度的威爾斯王妃溫室(Princess of Wales Conservatory),觀賞蘭花和各種熱帶植物。你還可以參觀蘭花培育室,每周只有星期二和星期四不會對外開放。
去溫暖的小酒館
在冬天你也可以把自己裹得緊緊的,然後在鄉村小徑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最後再到鄉間小酒館(pub)的火爐前取暖,或者喝杯什麼暖暖身子!在英國有數千條健行路徑,還有為數更多的小酒館等著你去發掘。

如果你身在倫敦,則不妨到
Hampstead Heath走走,在有上千年歷史的森林公園間散步,若爬到最高處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倫敦市景,最後再走到有超過兩百年歷史的小酒館Holly Bush,喝一杯熱飲。

冬季折扣搶好貨
如果你在冬天不想從事累人的戶外活動,那麼你最不能錯過的是冬季季末折扣!英國各地的大型百貨公司像是
SelfridgesHarrods都會有季末折扣,尤其是折扣快到尾聲的時候,折扣價格絕對讓你心動!另外有些設計師精品小店也很值得逛逛,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關於作者
我是馮梅瑞,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副代表。我今年35歲,喜愛美食、電影和旅遊。



我曾在英國好幾個不同城市居住過,其中有7年是住在倫敦。倫敦是世界上我最鍾愛的城市之一,我喜歡帶人們去倫敦逛逛。很高興有機會向大家介紹我喜愛去的地方,如果你想知道去英國(特別是在倫敦)可以去哪些地方玩,歡迎在這裡提問,我會盡可能推薦值得去的景點給你們。

13 意見: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預計7/4帶全家(四人)到倫敦旅遊,7/8晚上倫敦時間11點班機回台灣;因為是第一次到英國,所以行程安排上需要大家的意見幫忙。
首先,我想旅遊的範圍大約限於倫敦區域,想去的景點包含泰晤士河(River Thames)、議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大笨鐘(Big Ben)、倫敦塔(London Tower)、倫敦鐵橋(Tower Bridge)。還有,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自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巨石群Stonehenge、劍橋大學及看一場歌劇等。
請教要如何安排比較恰當。

Fifi 提到...

您想去的倫敦景點位置都很接近,如果很趕的話兩天就可以看完。第一天可以坐地鐵到Westminster車站,出來就是國會大廈和大笨鐘和西敏寺,這幾個建築物也位於泰晤士河畔。倫敦塔橋、白金漢宮和聖保羅大教堂步行就可到達,或者你可以搭乘倫敦的Big Bus市區雙層觀光巴士,會固定行駛倫敦著名景點,可以購買單程或者一日券(不限次數搭乘)

第二天早上可以先去買歌劇票,然後參觀博物館,或者去前一天沒時間去的地方,晚上再看歌劇。

Cambridge在距離倫敦搭火車約1.5到2小時車程的地方,觀賞遊玩可能需要一天。

Stonehenge也在倫敦以外的城市,搭巴士約兩個小時,可以參考這裡的交通資訊 http://www.stonehenge.co.uk/arrive.php
也可以租車來回,應該也是需要一天。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在這裡發問喔~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

Nier 提到...

非常感謝您這麼熱情的介紹.
我與先生預計安排12月底去英國過聖誕節與跨年(自助旅行)
是不是真的非常冷,有機會看到雪嗎?
希望安排7~9天.行程希望可以逛街.觀光巨石群、劍橋或牛津大學.看歌劇..其他參觀等.
請問,如何安排好呢?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也打算12/19-1/1去倫敦,但很多人都認為不是旅遊的好時間,請問若是這個時間去,您有什麼建議嗎?
謝謝

yen 提到...

你好, 我打算1月尾至2月頭和男朋友到英國玩, 請問有什麼要注意? 天氣怎樣? 由於日短夜長, 請問夜晚可以有什麼節目?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發電郵回覆我, 謝謝。conylammm@yahoo.com.hk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打算在 1/25-1/28在倫敦停留三天 並帶一個十歳小孩同行 天氣會很冷嗎 請建議裝備 並想請問在ice totally gaming附近是否有景點可以遊玩 謝謝 jie

匿名 提到...

您好
最近看新聞得知英國下大雪嚴重影響交通旅遊
偏偏12/15我們一行10幾人就要出發去玩十天
行程遍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
請問有這麼嚴重嗎
還是建議延後到下個月出發
請幫忙了解好嗎
非常感謝
李先生s183372@sinyi.com.tw

Fifi 提到...

@ Nier, yen, Hsu, and other readers,

Thanks for your questions. The unusual cold weather in the UK has caused some transport problem, such as train or underground delayed or cancelled. I am now in the UK but managed to travel around by trains in England. If you do plan to visit the UK, you might need to allow some flexibility with your travel schedule.

Everyday sunrise is about 8:30 to 9am, sunset is about 4:30 to 5pm. You can check BBC weather website before you leave for the UK.

Make sure you wrapped up yourself with hat, scarf, gloves, thick socks and walking shoes (so you can walk properly on icy roads).

For a cold winter like this, you can try some indoor activities, such as visiting to art galleries, museums, or try a musical or art performance. If you fancy doing some shopping, Boxing Day is a good chance to grab some bargains. I will soon write about it.

Hope you will somehow enjoy the cold and snowy weather in the UK. (Personally I love snow! It's a great season for me to be here)

ukalbee 提到...

每年的冬天越來越冷 ~我想最刺激的還是打雪戰及堆雪人 玩了那麼多年 還是很興奮 呵 albee

匿名 提到...

除了室內的,有可以去的景點嗎?去Land's End好嗎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將於下週至英國面試
2/29在Derby
3/16在倫敦
請問將近兩週的時間該如何安排?
本來計劃一路向北走,
從derby-York-Edinburgh-高地﹣湖區
但朋友說現在北方還是太冷了,不適合。
想向您請教專業的建議,thank youˋ

Fifi 提到...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如果不去蘇格蘭,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例如湖區,牛津和劍橋,倫敦也可以待個幾天,希望妳有個很開心的旅行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