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英國也瘋農曆新年!


再過幾天,農曆新年就要來臨了,相信許多人都已開始在辦年貨或準備返鄉過年了,而這時候在英國有什麼慶祝活動呢?其實英國倫敦長期都有大型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在大年初一(2月10日)當天倫敦就會盛大舉行,預估會有三十多萬人共襄盛舉。

特拉法加廣場上的舞龍舞獅慶典,圖片來源
##ReadMore##

倫敦2013年的農曆新春慶典從2月10日早上十點展開,這也是第一次在大年初一舉辦,備受期待的大型花車遊行將為慶典揭開序幕。這次慶典將有三個大舞台,分別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和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以及倫敦華埠(Chinatown)。

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也共襄盛舉,圖片來源
今年已經是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第十一次舉辦農曆新年慶典了,可見倫敦新年慶典的長遠歷史。特拉加法廣場正是慶典的重頭戲所在,今年特別邀請英國知名的華裔歌手艾美(Emmy the Great),擔任開幕嘉賓,她將會獻唱多首名曲,而在閉幕時她也會再度獻唱為慶典畫下完美句點。除了艾美之外,今年還特地邀請到了《英國達人秀》(Britain's Got Talent)的首屆冠軍保羅•帕茲(Paul Potts)登台高歌。當日的節目還有吉澳龍獅隊的雙獅飛躍梅花樁的演出,以及民族歌舞團帶來的新春節目,節目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傳統曲藝、舞蹈以及雜技,慶典的表演將從中午12點開始,活動將會歷時六小時。

特拉加法廣場早上湧現人潮,圖片來源
在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的舞台上,主辦單位今年將舉辦全球最受歡迎十大中國武俠電影票選,向功夫電影致敬。之所以會選在萊斯特廣場舉行揭曉名單也不是沒有原因的,萊斯特廣場有許多電影院,而且許多當紅電影的首映也都在萊斯特廣場舉行。換言之,萊斯特廣場可說是英國電影的殿堂,在這裡頒發十大中國武術電影再適合也不過了。

萊斯特廣場也有許多熱鬧活動,圖片來源
倫敦華埠,也就是所謂的唐人街或中國城也會相當熱鬧,無論是餐廳、商店以及超市都會為了慶典忙碌起來,除了精彩的舞龍舞獅表演,還有著名的「點睛儀式」,象徵給予獅子生命。幸運的話還會遇到財神爺發放紅包或金幣,諸多活動都會把唐人街擠得水洩不通。

春節期間中國城十分熱鬧,圖片來源
今年主辦單位在查寧十字路(Charing Cross Road)設有賀歲演藝區,當天整條街道都會是表演舞台,街頭藝人也會在此獻藝,還有穿著財神爺的演員讓觀眾合照。這裡將會特地擺設許願井,民眾可以向許願井投擲硬幣,許下新年願望。

英國當地的小孩搶著摸獅子,圖片來源
倫敦是一個多元文化的都市,所以不僅僅西洋的節慶,包括華人的節慶也都會慶祝。英國其他城市也會舉辦一些新年慶典,甚至電影院以及其他商家,也會搭配上農曆春節的風潮,舉辦一些相關的活動。無論你在台灣、英國或是其他地方,在春節期間,還是要好好過個年唷!最後祝大家, 蛇年順心,工作舒心,薪水合心,被窩暖心,朋友知心,愛人同心,一切順心,永遠開心,事事稱心!

延伸閱讀:在倫敦過農曆新年在英國與中國料理相遇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英國兒童教育的優秀
從小孩穿螢光背心就可以看出來
避免在人潮洶湧的慶典受傷或走失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們是台灣醫學生聯盟
我們在八月有一個全世界的醫學生大會
我們希望能宣傳台灣的文化
我們有一個活動是表演舞龍舞獅!!!!!!
所以需要作宣傳招募圖
想請問你們可以經由你們的同意使用這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