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每年都過兩次生日的英國女王

幾乎每個人都愛過生日。但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卻是一年過兩次生日!

今年84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真正的誕生日是4月21日,也是她真正的生日。當天,女王會和家人親友低調歡度生日,通常是在溫莎古堡或者其他皇室莊園。這是她每年的第一個生日!(下圖是2006年女王慶祝80歲生日時接受民眾歡呼祝賀的情景,圖片來源Press Association)

英國女王的第二個生日,則是舉行英國女王生日慶典活動的日子(official birthday)!

##ReadMore##

事實上從1805年起,英國國王的正式生日慶典,就訂在六月的某個星期六。當天,由英國及大英國協禁衛軍進行Trooping the Colour閱兵儀式,作為慶祝生日的正式儀式。 (Colour乃指穿著不同顏色制服的禁衛軍隊,一同接受檢閱)。 女王會在皇家騎兵馬車隊的護衛下,離開白金漢宮。沿途經過了林蔭大道(The Mall),再前往皇家騎兵軍隊閱兵場(Horse Guards Parade),校閱500名禁衛軍。
選擇六月舉行英王生日慶典,主要是過去若遇上生日在冬天,就不適合舉行閱兵慶祝儀式,所此才固定於六月份舉行生日慶典活動,這個習俗也就一直流傳到今天。 (今年Trooping the Colour是在6月12日舉行,可以參考BBC新聞網站的照片)

似乎所有的歷史傳統到了現代,常會因地制宜地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例如我們的辦事處就會自行選擇適合當地的日期,來舉行慶祝活動 。(意義上好比其他國家慶祝國慶日一樣)。今年我們就選在6月9日,假台北晶華酒店,舉辦了今年的英國女王生日酒會。

對我們來說,正好藉著這個機會,邀請平日工作時常聯繫的國內外貴賓齊聚一堂,感謝一整年來對我們的支持,並且加強雙邊交流。


今年女王生日酒會的主題是花。會場正中央,擺設了各式各樣且品種不一的美麗蘭花,搭配客家花布裝點,則是由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義務贊助。將上個月參與英國最知名的雀兒喜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的展示,縮小移師到酒會現場。對於第一次參展,就贏得銀牌獎,真的是難能可貴的傑出表現。同時,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更親自參觀了台灣蘭花的攤位,正好讓我們藉此讓到場的貴賓,欣賞揚名英國的台灣蘭花。

下圖是台灣雀兒喜花展攤位的花藝設計師鄭秀煒老師,當天在女王酒會現場布置的情形。

鄭老師特別為英國女王設計的三層花藝蛋糕,看起來真的很可口~~

美不勝收的台灣蘭花

著名的"台灣阿嬤"-蝴蝶蘭
洋蘭

當晚在場的貴賓,對於如此別出心裁的花藝展示,全都讚不絕口哩~ 台灣蘭花協會也確定明年再度出馬,繼續赴英參加雀兒喜花展。非常期待他們能有更傑出的表現喔~或許英國女王還會再度駐足台灣的攤位!

另外還有個好消息~每年於倫敦主辦且雀兒喜花展的英國皇家園藝學會(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今年11月將前來參與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寰宇園區(鄰接台北美術館)設計且展出"英國庭園"。英國皇家園藝學會向來很少參與類似的海外展覽,且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