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女王的倫敦意外假期 part3‧Cambridge & Brighton二日遊

轉載自 I am queen 部落格 By 女王


女王4月份的英國遊記,最後一篇終於要來寫寫兩個不同的城市:劍橋Cambridge、布萊頓Brighton。
##ReadMore##
因為在倫敦停留的時間太久,也想去別的城市來個一日遊,劍橋是我心中的首選,因為大學時代來這裡遊學了一個月,住在劍橋大學宿舍內,真的是我人生中一個很特別的回憶。這次想想,不如也來劍橋來重溫舊夢吧,事隔那時候來也快要10年的時間了,時間過的好快呢!


從倫敦搭火車到劍橋Cambridge站大約一小時內可以到,非常方便,就像搭高鐵從台北到台中一樣快。到了Cambridge車站,好久沒來了突然有點熟悉感,劍橋的車站不大,我在門口開心的留影:「我到劍橋囉!」 到劍橋,我全程都是用走的,一邊散步一邊看看這個城市風景和劍橋大學的建築,來到最知名的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這棟建築已經成為劍橋的地標,許多人來一定要來國王學院參觀。

很難想像在這麼漂亮的大學上課是什麼樣的感覺,這麼美的建築和景色,不自覺的會令人覺得驕傲起來,果然是名校,很有氣勢!
劍橋城市裡也許多小巷,很多可以走走逛逛的地方...


每一個學院都有自己的徽章....St. John's College也是知名的學院,這裡有些學院有開放,有的沒有。有的不是每天都對外開放,所以進去前都要看一下是不是有開放參觀...

好美的校園 ...這真的是上課的地方

每個學院的建築都很有特色。

來到了劍橋最有名的一條河,大家都在划船(其實都不用自己划,都有船夫會幫你划船,很多是這裡的大學生打工,好多划船的男生都超帥!害我也很想去坐一下船,不過因為以前就坐過了,所以這次並沒有特別想坐船,比較想自己四處散步走走)


好大的草原、好美麗的校園...

趴在橋上看著河上的船...許多人在草地方野餐、聊天,好愜意的風景!

這很像威尼斯嘆息橋吧!



我好喜歡校園內處處可見的大片草原,大家在上面野餐、聊天、運動,感覺大學就是要有早原才有校園的Feel~

地上都是小花,好美,我自己也忍不住在草地上翻滾了......

還有同學在打球

這是船的碼頭,想要搭船的可以來這裡出發....(順便挑一個最帥的船夫,呵呵!想當年我來搭船的時候,那位船夫長的超像基諾李維的,可惜當年沒有數位相機可以拍下來...

走一走肚子餓了,想找餐廳吃飯,看到一家餐廳還不錯就走進去了...後來才知道Cote Brasserie餐廳其實還挺有名氣的...

舊地重遊心情好,點了一瓶我最愛的紅酒之一Talbot!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喝紅酒,喜歡man一點口感的話,可以試試看這支級數酒莊的酒,超值又好喝(怎麼酒鬼開始聊起紅酒了...不好意思啊)

(還是要強調: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啊!)
點了我愛吃的蚌....

在這裡的餐廳都是這樣看起來很有味道的小餐廳,有的老餐廳還真的令人覺得很有復古味呢...想到以前來劍橋時因為要省錢所以每天都吃三明治,有時後買Pizza跟同學一起在草地上野餐,真的是青春時光美好的回憶...

在劍橋只有一天,逛到天黑就要回車站搭火車回倫敦了......來這裡一天散步走走,體驗感受一下大學城的文藝氣息和漂亮的建築,真的非常值回票價。Oxford也是我很想去走走的大學城,之後有機會再過去看看囉!

搭火車很開心,很有小時候校外教學的感覺...很有郊遊的Feel~所以我很喜歡搭火車四處走走...

過幾天,我也搭火車來到倫敦南邊一個靠海的可愛小城市Brighton布萊頓,這個城市因為靠海,很多人喜歡來這裡度假。我多年以前來倫敦玩的時候也曾跑來這裡玩了一天,這個海邊城市充滿藝術氣息,許多可愛的小街處處有很多很酷的東西,在海邊夏天時最熱鬧,還有一座海上的遊樂場(以前還有摩天輪,現在沒看到了),總之,Brighton是個歡樂可愛的城市,我也有朋友在這裡唸書,說起Brighton幾乎是大家都很喜歡來玩的一個地方。

當天去的時候天氣很好,雖然氣溫還是低的,但是有太陽,感覺好像有接近夏天的Feel~

這裡就是知名的海上遊樂場...
散步到這裡,有許多遊樂設施,大人小孩都愛來~
我買了這裡的Brighton紀念小熊
沿著海邊是一整排的餐廳、酒吧、飯店...
這裡的沙灘是小石頭的沙灘,不會沾的身上都是沙,挺特別的.....踩在小石頭上也很舒服...
許多人在這裡曬太陽(雖然溫度還是低,你看我還穿著外套就知道了...)英國人看到難得的太陽都會紛紛出門來曬太陽,喜歡曬太陽大概也是英國人的一大興趣吧!
路邊看到一家百年老飯店,非常有味道...
逛到小巷內處處都是驚喜,有許多有趣的商店、路邊也很多餐廳、酒吧....很熱鬧的城市

這裡的酒吧很多看起來都很有復古味....

Brighton最知名的地標,就是The Royal Pavilion皇宮,這個皇宮曾是喬治四世的海邊行宮,超美麗的建築是來到英國不能錯過的景點。尤其晚上打了燈更是夢幻.....上一回來的時候是晚上,經過這裡真的被超夢幻的皇宮所驚豔,久久不能忘懷。這次來是白天,也是不同的風景。
現在皇宮也已開放參觀,有時也會辦展覽。來到Brighton一定要來這裡朝聖,難得可見這樣不同一般英國建築的皇宮,圓頂的設計還真令我訝異。來這裡和漂亮的皇宮拍照,心滿意足的完成了當年的夢想。

在Brighton散步走走,是一件很愉快的事,除了古蹟、海邊外,城裡的小巷也是非常有趣的景色。
這個景點,我曾經多年前來也照過一張照片,沒想到這次又遇到了同一個街角!!!超可愛的馬賽克圖案,我一看到就大叫:「我以前來過!」實在是太有趣了!
最後要離開Brighton,我四處找地方喝東西,在靠近火車站前看到了一家酒吧The Queen's Head女王頭酒吧,很酷!於是我就走進去了...
我發現在這裡的酒吧都很流行喝英國的啤酒,有各式各樣的新鮮啤酒,讓我也想來入境隨俗一下!

我點了我愛喝的Guinness啤酒,這也是來自英國的啤酒,我很喜歡這個黑啤酒喝起來有咖啡香味的奇妙口感,非常的順口。我以前只要去鷹式酒吧就一定會點一杯Fresh的Guinness來喝,很多人一開始都以為黑啤酒很苦,喝過之後就會愛上。這是我很愛的一款啤酒,推薦給有機會去酒吧喝一杯的朋友(還是要強調: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美好的Brighton之旅在火車站前的Queen's Head喝啤酒中劃下完美的句點。希望未來有機會在夏天來,在海灘可以玩得更盡興,一定很過癮!我愛Brighton!
這趟來倫敦,意外的跑了好多地方,這樣美麗的意外,也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瞭解這個城市,去了很多內心裡很想去但不一定有時間、機會去的地方,也算是美麗的驚喜!

當然內心還有很多想去走走、看看的地方,譬如說巴斯、Oxford、York...,或其他地方,有機會來英國,我會再深入探險更多地方,現在去英國免簽證,華航還有直飛班機(我還跟華航空姐一起分享大家去倫敦跑去哪裡玩...),實在是非常方便!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去英國,再跟大家分享我的遊記囉!
<延伸閱讀>

4 意見:

英倫玫瑰 提到...

The Royal Pavilion忠實反映出十八世紀時,西歐對東方文化的喜愛:除了外觀仿印度建築,內部並有許多中國的瓷器及"亂寫一通"的中文對聯,看了令人哭笑不得,卻也展現出當時英國上流社會對東方的想像。至於後來因貿易而開啟了中國近代史最屈辱的歷史,自是後話。

Unknown 提到...

hiya,

路過提醒一下,Guinness其實是愛爾蘭啤酒唷 :)

VIEVITA 提到...

請問劍橋兩天遊會太長嗎? THANKS

匿名 提到...

The Royal Pavilion"亂寫一通"的中文對聯讓我笑到久久無法自己…
不過我想外國人也會嘲笑我們的英文吧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