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英國酒吧美食指南(上)

想知道在英國是什麼食物最受歡迎?炸魚和薯條(Fish and chips)? 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 你可能會驚訝地發現,英國人最愛點的菜色其實是咖哩。2002年當時的英國外交大臣甚至說,Chicken Tikka Masala是英國的國菜,這道源自於印度,但為滿足英國人的口味而加入蕃茄的咖哩料理,實際上是英國人的發明之一。








不過,在英國酒吧菜單裡也經常可以看到非常傳統的英國菜色:

##ReadMore##


炸魚和薯條 (Fish & Chips):把大片的白肉魚(通常是鱈魚),以麵糊包裹後油炸。上菜時會配薯條和塔塔醬(Tartar sauce),味道鮮明、用蛋黃醬和切碎的醃黃瓜製成的白醬,和口味溫和的炸魚形成對比。在我最喜歡炸魚薯條餐館“SUPERFISH裡(靠近”滑鐵盧車站附近),通常會用黃瓜切片來搭配炸魚,口感效果很類似。


炸魚也可以搭配“豌豆泥” (Mushy peas),把豌豆煮熟煮軟到幾乎呈現黏糊狀,吃起來比想像中好吃。比較新潮的版本是炸蝦和薯條(Shrimp & chips),把大隻明蝦包裹麵糊後油炸。通常炸魚薯條店也會供應炸香腸搭配薯條,給不吃魚的消費者。

香腸和薯泥(Sausage & mash):通常是用豬肉香腸,搭配拌過鮮奶油、牛奶和牛油的馬鈴薯泥。在比較高檔酒吧,香腸口味會略有不同,搭配香草或香料 – 如豬肉鼠尾草香腸、豬肉辣椒香腸、豬肉蘋果香腸等都很受歡迎。馬鈴薯也可能有不同的調味方式,如加芥末、大蒜或奶酪。香腸也可以和搭配“bubble and squeak”,也就是炸過的馬鈴薯泥混和高麗菜。




派 (Pie):蘋果派是甜點,但派並不都是鹹的,例如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是用切碎混合香料的羊肉末,上面鋪上一層馬鈴薯泥再放進烤箱烘烤。Cottage Pie是同樣食譜只不過是換用碎牛肉。豬肉派(Pork Pie)是冷食,通常是以香料醃過的豬肉末,中間包裹一個煮熟的雞蛋,外層再包覆派皮去烤。還有一種是牛肉腰子派(Steak & Kidney Pie)把燉熟的牛排和腰子,包裹在派餅皮裡烘烤而成。


星期日烤肉(Sunday roast):許多酒吧提供傳統的「星期天午餐」,有些是每天都供應,但大部分是只有週日才供應這道餐點。主菜通常是烤牛肉(但現在你可以有選擇是要羊肉或雞肉),再搭配包括烤馬鈴薯、烤歐洲防風草、蔬菜和“約克郡布丁”(Yorkshire pudding),也就是烤熟的麵糊(我稱它為英國的油條!)。當然,最後再淋上大量的肉汁!


您可能還會在菜單看到一道菜叫toad in the hole “蟾蜍在洞” ,這就是把大香腸加在約克郡布丁裡一起烤(mmm)。


如果下次你去英國,千萬別錯過英式酒吧的美食喔~ 也許會找到喜愛的菜色呢!



最近City'Super在台北的三家超市正在舉行英國美食節活動(8月25日到9月6日),主題是英式酒吧美食(pub food),有許多啤酒、威士忌、氣泡水、水果酒、薯片、餅乾、糖果、茶葉等等,歡迎大家有空去瞧瞧喔~ 有機會贏得去倫敦的機票,還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幾家酒吧特價券喔~





<<延申閱讀>> 英國酒吧美食指南(下)


3 意見:

Sandra Lee 提到...

我最愛的是Fish Pie,各式海鮮加上白醬,上頭再舖上一層起司一同送進烤箱,吃起來好幸福喔!!

匿名 提到...

Yorkshire Pudding~~

匿名 提到...

BIG chunks of chips~ Hm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