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迎接2012!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真難相信,我們已進2012年了!去年似乎過得很快……我們期待2012的到來,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因為2012年對英國來,將是非常充實的一年

                            (Source: London 2012 website)

##ReadMore##

大家知道距離2012倫敦奧運,只剩大概200英國會舉行活動來慶祝「文化奧林匹亞(Cultural Olympiad)」活動,已在英國各地透過大型藝文節慶活動宣傳奧運其高潮將是為期12週的「2012年倫敦奧運活動London 2012 Festival)」,從2012621日展開,直到殘障奧運閉幕日99日結束。文化奧林匹亞活動主要目的是提供英國所有人參與2012年倫敦奧運的機會,並鼓勵所有文化形式的創意。

                            (Source: London 2012 Festival)

2012年倫敦奧運活動將引領世界各地的優秀藝術家,參與這項英國歷來最盛大的節慶活動,有1000多場活動,其中大多是免費。女演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將現身舞台(這是諸多好萊塢明星在倫敦演出戲劇的系列活動之一,其他參與明星包括葛妮絲派特蘿(Gwyneth Paltrow)、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和裘德洛(Jude Law)等)。倫敦音樂會(London Proms,一年一度的古典音樂節)和愛丁堡藝術節(Edinburgh Festival,全球最大的定期藝術節活動)之類的定期藝術活動,也將和2012年倫敦奧運相關活動有所連結。

                                          (Source: London 2012 Festival)

其中重要的一部分是「世界莎士比亞節(World Shakespeare Festival)」,從42399日結束。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演出莎士比亞的所有37齣戲劇,由世界各地37個不同的劇團演出,包括來自伊拉克的劇團將演出「巴格達的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 Juliet in Baghdad)」,為這個愛情與衝突交織的故事賦予新時代的生命。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將推出倫敦在莎士比亞時期風貌的展覽,英國各地也將推出許多規模較小的戲劇製作。巴西的一個雜技團將在斯特拉福(Stratford)皇家莎士比亞劇院(Royal Shakespeare Theatre)外攀繩而下的開場方式,演出作品。

                            (Source: London 2012 Festival)

還有許多包羅萬象的音樂活動,例如6月在海克尼濕地(Hackney Marshes)舉的大型流行音樂會,演出陣容包括我極為喜歡的樂團——芙蘿倫絲機進份子(Florence + the Machine));還有名為「新音樂20x12New Music 20x12)」的特別系列活動,包含每首長度12分鐘的20全新委託創作音樂作品,連結了音樂和體育,其中一首將由弦樂四重奏樂團和4位桌球選手一起演出!這項活動的另一音樂作品,將在載著乘客從St Pancras站往來於奧運體育館的嶄新Javelin高鐵列車上,透過擴音喇叭播送(將分成兩段各6分鐘的音樂,在這段旅程的去程和程中播放)。

                                         (Source: London 2012 Festival)

還有一201227日慶祝大文豪狄更斯(Charles Dickens200冥誕的個別活動,容包括展覽和活動。英國人每年此時總是會想起狄更斯,因為他寫了歷來最著名耶誕節故事之一的「小氣財神(A Christmas Carol)」!

當然,2012年也將是台灣開始參加英國「青年旅行工作計畫」(Youth Mobility Scheme)的起點,讓多達1000台灣青年能在英國停留兩年讀書、工作,體驗並享受英國的人情文化

2012年你最期望的是什麼

3 意見:

阿爆 提到...

你好, 預計1/22日到倫敦玩, 請問可以推薦適合8歲小孩玩的場所/地方嗎??

瘋英國部落格管理員 提到...

阿爆,我們這兩天會有專文介紹,請耐心等待~

Fifi 提到...

@Renee, 我不小心把妳的留言刪掉了~真的很抱歉,有關7月份在倫敦的文化活動,請查閱2012倫敦嘉年華網站,只要輸入日期,就可以找到各類型的活動:
http://festival.london2012.com/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