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永遠的英國大文豪狄更斯


歡迎Fleur加入瘋英國Blogger的行列!Fleur是對社會人文充滿熱情關懷的外交官,英法混血的Fleur年僅26歲,她的名字是在法文的意思是花~

By Fleur

生日快樂查爾斯!

如果你們在2月7日那天看到了Google的主頁(如下圖)或是BBC新聞報導可能已經知道這是為了紀念偉大的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誕辰200周年

##ReadMore##
狄更斯是英國十九世紀最有名的作家之一而且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家其中之一他廣受好評的多部經典小說如孤雛淚、雙城記等等,直到今日都非常受歡迎。他的文學作品不僅在英國傳頌至今,更是屬於全世界喜好閱讀的人們最珍貴的遺產。


雖然狄更斯的家庭比較有錢但是他的父親遭遇低迷景氣所以他必須在工廠開始工作。曾經忍受過艱苦的工作條件所以狄更斯對社會經濟和勞動條件的改革開始產生興趣。

狄更斯在肯特郡我的老家度過他的童年和晚年在學校所有的英國孩子必須讀狄更斯的小說在小學時先讀 "孤雛淚” (Oliver Twist) 小氣財神” (A Christmas Carol),然後再開始讀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大衛.科波菲爾(塊肉餘生記)” (David Copperfield)。


我和同學們有機會去參觀很多影響他一生的地方現在這些地方大部分都是博物館,可以幫助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更了解狄更斯的生活和十九世紀的社會我想趁這個機會介紹我最喜歡的幾個地方

查爾斯狄更斯博物館是在倫敦的Holborn。狄更斯住在那裡的時候寫了 匹克威克外傳” (The Pickwick Papers)、"孤雛淚” (Oliver Twist) 尼古拉斯.尼克貝” (Nicholas Nickleby)。在2012年2月7日這一天,另一個很有名的查爾斯(Charles)- 查爾斯王子,也去那裡向世界知名的偉大英國作家狄更斯致意。
(圖片來源: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


為了慶祝狄更斯誕辰200周年,從現在到今年六月間倫敦博物館特別展出狄更斯展覽非常值得去參觀。


查爾斯狄更斯出生地是在英國南部的樸次茅斯 (Portsmouth) ,現在也是紀念狄更斯的博物館這棟房子還擺放著十九世紀的家具,對於讓讀者融入小說的場景和故事裡真的很有幫助。

如果你們不愛看書的話,許多狄更斯的小說也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去年聖誕節時英國BBC就播出最新製作的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電視劇,這也是我從小最喜歡的狄更斯小說。而這個孤兒在不知名善心人士支持下變身成為紳士的故事,始終很受觀眾歡迎,今年也將有新製作的遠大前程電影上映。


 (圖片來源:BBC One網站)

但是狄更斯的紀念活動不是只有今年才有,每年都有很多為紀念狄更斯所舉辦的慶祝活動,其中最有名的是在肯特郡的羅切斯特(Rochester, Kent)所舉行的Dickens Festival (如下圖)



如果想看更多有關狄更斯的生平資料或是參加狄更斯200誕辰慶祝活動請看網站http://www.dickens2012.org/我真心希望大家有機會慶祝這個很有意義的日子!


 要是你們沒還讀過狄更斯的小說,我建議你們先讀 小氣財神” (A Christmas Carol),相信這本小說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樓主你是國外長大的混血兒毆?!
能用中文寫部落格真是太厲害了⊙_⊙
非常崇拜

請教如何達到如此境界
我也想效仿來改善我的英文……

Unknown 提到...

樓主你是國外長大的混血兒毆?!
能用中文寫部落格真是太厲害了⊙_⊙
非常崇拜

請教如何達到如此境界
我也想效仿來改善我的英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