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令人驚喜的倫敦南岸South Bank

我在倫敦的時候,多半住在泰晤士河南岸。我一直都很喜歡這個地方,而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我回家過橋的時刻,不論你走哪座橋,都會看到宏偉建築的燈光照亮了整片夜色,讓橋兩側的河岸美景盡收眼底。

##ReadMore##
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倫敦南岸本身,因為在哪裡總是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事物。下面是幾張我妹幾週前拍的照片:

這幾張照片都是Clean Artists的作品,這個藝術團體的創作手法非常特別,被稱為「反向塗鴉」(Reverse graffiti),這種塗鴉方式不是用噴罐油漆加上色彩,而是用清潔劑或鋼刷刮掉牆壁上的污垢,進而創造出獨數一格的塗鴉風格。
這幅作品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塗鴉作品之一,作品沿著泰晤士河南岸長達370平方米,這個大規模作品也花了整個團隊150小時來完成。

同時「反向塗鴉」可以創作在不同地方透過上面這張圖片,你就可以發現,將這種塗鴉風格發揮在大廈牆面上也可以創出驚人效果。


除此之外泰晤士河是受潮汐影響的河流,所以在退潮時,會有俗稱「小海灘」的景色出現,而退潮時水位非常低,低到人們可以在上面開個小型海灘派對!最有趣的是,你不時你會發現像下面這種創意的小沙雕。
只要你延著南岸繼續一直走下去,就會時常看到有人在創作沙雕,有各種不同造型的沙雕,既創意又有濃濃的特色,而通常這種沙雕都需要7小時來創作。
我真的覺得在倫敦南岸散步是非常舒服而且驚奇不斷,總是有意想不到的景色與創作圍繞著你。所以,當你愜意地沿著南岸漫步時,千萬不要忘記睜大你的眼睛,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會看到什麼有趣的事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