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走訪霍格華茲!去英國找哈利波特

我們辦公室的實習生Tony前一陣子去了英國探親兼旅遊,回來後分享了他的英國行程,讓我們一起跟著他去找哈利波特吧~

By Tony Hsieh

身為一個哈利波特的粉絲,去英國當然不能錯過今年三月開幕的哈利波特片場。這個片場讓全世界各地的哈利波特迷們,有機會身歷其境,探索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ReadMore##
哈利波特片場坐落於倫敦近郊,要從倫敦Euston火車站搭到Watford Junction,接著就可以搭乘哈利波特的專屬巴士前往片場。許多影迷也會盛裝前往,像是圖片中的小弟弟,就穿了全套的葛來分多制服唷!

一進去片場,就會聽到振奮人心的主題曲音樂,讓所有人都沉浸在哈利波特的魔法氛圍裡。在入口大廳的四周,都掛滿了電影腳色的海報,大家都可以看到他們從小到大的變化。由於進場有分場次,在等待的同時,片商美國華納兄弟「貼心」的在入口處設了「哈利波特紀念品店」。


裡面什麼東有賣,不僅小朋友尖叫聲不斷,連大朋友也陷入瘋狂。各種魔仗大家都拿來試揮看看,掃帚、黑美也都要拿起來拍照,還有長袍、制服等等,當然還有哈利波特裡各式各樣的食物,抵擋不了巧克力蛙的誘惑,馬上就買了一個當作戰利品!柏蒂全口味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商品。

我是看十點的場次,十點一到馬上就去入口處排隊。還沒進去前就會先看到以前哈利波特住的小碗櫥,裡面的東西都很精緻,包括哈利波特的眼鏡、玩具兵等等,碗櫥旁有貼著德斯理家族的合照。

進去之後會在一個很像大廳的地方等著,這時四周的電視牆會播放各國的電影海報,緊接著工作人員就會歡迎大家來到片場,並且播放一段哈利波特的影片,包括演員們的話與一些拍片的畫面與歷程,緊接著大家都就會進入一個很像電影院的地方,並且放一個影片由三位主角Daniel Radcliffe(飾哈利), Rupert Grint(飾榮恩)與Emma Watson(飾妙麗)為大家介紹片場,影片結束,屏幕升起,霍格華茲的大門瞬間就出現在觀眾眼前,此時驚呼聲不斷!門打開後正式的片廠參觀之旅就此展開。


由於片場實在十分的大,拍照都拍不完,要介紹完真的太難了,所以我選一些非介紹不可的場景,分成四大篇:【校園篇】、【魔法世界篇】、【體驗篇】、【溫暖家篇】。

【校園篇】
*霍格華茲大廳
想必霍格華茲的大廳不需多做介紹,分類儀式就是在這裡進行的。

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資訊,霍格華茲的大廳的構想是來自於牛津大學的基督學院食堂唷,下圖就是我去牛津大學參觀時留下的照片。


*鄧不利多辦公室
來到鄧不利多的辦公室,許多細節都讓人驚嘆。大家還記得哈利是如何進到校長室的嗎?進到辦公室的鳳凰旋轉梯,並說出通關密語「檸檬雪寶」後,那隻鳳凰會隨著階梯旋轉上升。

辦公室本身也令人驚艷,不管是辦公桌上的書本、分類帽、牆上校長們的油畫、葛來分多的寶劍,都很精緻。

*哈利波特的宿舍
哈利波特的宿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看到HP的行李就知道那張床是哈利的床鋪,中間的暖爐十分真實,還有襪子晾在旁邊。



*葛來分多的交誼廳
葛來分多交誼廳一定是許多影迷的回憶,在第一集中,榮恩與哈利就在這裡拆聖誕節禮物,在交誼聽上方也展出了R & H的毛衣,也就是榮恩媽媽寄來的聖誕節禮物。

*恩不理居辦公室
充滿粉色系的辦公室,一眼就知道是恩不理居的辦公室了,還有展出恩不理居的系列服飾。

*魔藥學辦公室
石內卜就是在這裡教哈利鎖心術,同時也是史拉轟教授的授課教室。

*消失的密室
快點試試看你的爬說語是否能打開密室大門!


*霍格華茲大模型
這個大模型應該是片場裡面最震撼的地方了,霍格華茲整個校園呈現在你面前,你可以繞著城堡走,仔細觀察城堡的每一個細節,搭配上片場放的主題音樂,讓人有種置身於霍格華茲的感覺。



【魔法世界篇】
*魔法部
魔法部是電影中十分重要的場景,看到「魔法就是力量」(Magic is Might)雕像出現在眼前,真的很震撼,那些撐著大石頭的麻瓜們,臉刻劃非常的細緻,塑造出一種黑暗勢力壓迫的可怕感。

*古靈閣的門
古靈閣的建築十分吸引人,歪曲的柱子非常有特色。


*斜角巷
大家一進到斜角巷都十分興奮,許多在電影中的商店都在這條巷子裡,包括:波金與伯克斯(Borgin and Burke's) 、咿啦貓頭鷹商場(Eeylops Owl Emporium) 、伏林伏德秋冰淇淋店(Florean Fortescue's Ice-Cream Parlour) 、華麗與污痕書店(Flourish and Blotts) ,當然還有衛氏巫師法寶店(Weasleys' Wizard Wheezes)。
*魔仗
片場的最後一區就是魔仗區,這裡擺放了大家的魔仗,包括演員們的魔仗以及J.K羅琳的魔仗。在這裡大家都到處尋找明星們的魔仗!

【體驗篇】
在片場中有許多東西是可以體驗的,大家都可以穿上霍格華茲制服,騎上飛天掃帚體驗飛行的刺激,掃帚真的會上下起伏,並且還有風會吹拂著你,還會幫你key上魔法世界的奇景。在飛行體驗中,他們會幫你拍攝兩款照片,喜歡的話可以購買,也因為他們要賣照片,所以體驗區自己是不能拿拍照的。除了騎掃帚之外,也可以搭乘飛天汽車唷!


雖然體驗區不能拍照,但是外面還是有一些可以給大家拍照留念的地方,像是在第二集「消失的密室」出現的飛天汽車,第七集「死神的聖物(上)」出現的飛天摩托車,以及第三集出現的騎士公車,全部都可以拍照留念。


*奶油啤酒
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美味的奶油啤酒!其實他沒什麼酒精,但是喝起來的味道真的很不錯,來這邊千萬不要錯過唷!

【溫暖家篇】

*海格的家
海格的小屋是三人組很常拜訪的地方,裡面物品也都很精緻,勾起許多影迷的回憶。

*榮恩的家:洞穴屋


*哈利波特的家:水蠟樹街(Privet Drive)
來到哈利波特片場,當然要來拜訪一下哈利波特所住的德斯理家囉!德斯理的家位於小惠因區的水蠟樹街上。


*詹姆與波特的家
這裡也就是哈利的父母被殺害的地方,相信大家對這棟建築不陌生,在最後一集中也有出現。


*馬份莊園
有溫馨的家,當然也有比較黑暗的家,這裡就是馬份莊園,同時也展出佛地魔與馬份家族的服飾。


哈利波特的片場真的很大很大,裡面值得看的東西真的太多了,還有許多怪獸跟道具沒介紹到(露娜戴的獅子帽子與巴嘴等等......),但是更多的驚奇就留給大家親自來英國體驗吧!在這裡不僅僅能親自體驗魔法世界,還可以拍很多照片留作紀念,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戴上分類帽自己進行分類儀式,然後就穿上袍子大肆拍照,像我就穿上了赫夫帕夫的制服,拍照留念,真的是難忘的回憶啊!


看到電影中的場景與書本的魔法世界出現在眼前,真的有種說不出的興奮感,大家來英國千萬不要忘記來拜訪一下哈利波特唷!


<<延伸閱讀>> 當代英國文化——從白金漢宮到霍格華茲

3 意見:

material girl 提到...

哇,好羨慕啊~ ^o^ 身為哈利波特迷的我也好想去!這樣片廠感覺比佛羅里達的哈利波特樂園要有趣很多,以後去倫敦我一定會去拜訪片廠的!

匿名 提到...

寫得好詳細[大心]
謝謝分享!!!

Tony Hsieh 提到...

真的很值得去唷!
雖然裡面賣的東西都很貴~
但是一進去真的會渾身充滿魔法氣息 :)
哈利波特的粉絲們千萬不能錯過!
Material Girl~我也好想去哈利波特樂園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