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解惑英倫(4):英國女王的穿衣哲學

英國女王的穿衣哲學是什麼呢?大家印象中的英國女王總是高雅現身,搭配不同顏色的衣服與特色的帽子,還有他那為人所知的包包。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揭開一些英國女王的穿衣哲學吧!

(英國女王的帽子總是搭配當天的衣服,圖片來源
##ReadMore##

在一個訪問中,女王御用設計師斯圖爾特‧帕爾文(Stewart Parvin)透漏了許多女王的穿衣秘辛,帕爾文已經為女王設計服裝長達11年之久了,因此他非常了解女王的穿衣哲學跟喜好,設計師帕爾文表示,在為特殊慶典準備服裝時,女王都會給他很多空間發揮,並不會限制住他的創意。女王總是有很多套可以挑選,有趣的是,常常到最後一刻他才知道女王會穿什麼。拿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大婚的那天為例,女王也有很多套可以選擇,帕爾文透漏,在婚禮當天的早上,女王看著窗外說:「今天天氣並不是那麼明亮,我想要穿黃色。」最後,女王當天選擇一件鵝黃色的羊毛材質衣服,相當突出頗受媒體好評,為婚禮當天增添不少色彩。
(女王出席威廉王子大婚,圖片來源
帕爾文在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表示,女王的衣服都有經過良好的電腦系统管理,每件衣服都有名字,系統中還有飾品的選擇。帕爾文說:「我們會收到Email,裏頭有整理出那些衣服在什麼場合已經穿過,所以假如她與歐巴馬將再度會面,我們就不會讓她搭配到同樣的東西,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以為女王一件衣服只穿一次。」

(歐巴馬2011年前往白金漢宮拜訪英國女王,圖片來源
(女王的會依不同衣服搭不同胸針,圖片來源
(女王的基本配備就是一個黑色手提包,圖片來源
至於女王衣服的材質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帕爾文說:「我們會為女王選取不容易皺的材質,而非常幸運的是,女王不容易出汗,因此也不會把衣服弄皺。」為了在參加公開活動時感到舒服自在,女王所有的衣服布料都是天然材料,像是100%的純棉或羊毛,而女王的衣服絕對不會是化纖材質或是緊身剪裁的。而且女王不喜歡領子太高的衣服,為了避免坐下時頭髮會與領頭擠在一起。帕爾文也表示,為了讓女王的鞋子可以很舒適,女王會有專人先幫她穿新鞋,以避免有新鞋穿著上的不適。


 (設計師Stewart Parvin,圖片來源
(設計草圖以及布料,圖片來源
若碰到下雨的時候,女王當然需要一把傘。相信大家很少出門時還會花心思選雨傘,但是女王不一樣,女王的傘總是精心挑選搭配過的。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她手持雖然都是透明雨傘,但是傘邊的顏色會搭配上當天的穿著而有變化。
(女王的雨傘也是精心搭配過的,圖片來源
其實這種類的雨傘是由英國最知名的雨具品牌Fulton出品的,受到女王跟皇室的青睞。對女王而言,雨傘不僅僅是雨具,他也是服裝的配件。Fulton雖然深受皇室喜愛,但是價格也不會太居高不下,約莫在18英鎊至30英鎊之間,所以你也可以擁有一把。女王會選擇透明的雨傘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樣群眾在下雨的時候,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女王。
(女王參觀Fulton工廠,圖片來源
美國時尚雜誌《Vogue》在今年四月份的特別報導中,把英國女王一年內的衣著,做成一個如彩虹般的列表圖片,驚然發現,女王最愛穿的顏色就是藍色,各式的藍色服裝占了去年的29%,位居榜首。帶花的衣服則位居第二,占了去年衣服的13%,其次是綠色和乳白色,而米黃色則是女王最不常穿的顏色,僅占了1%。根據調查,女王喜歡穿鮮亮的顏色,這樣使她能在人群中被群眾看見,而米黃色較不容易在人群中彰顯,所以女王較少選擇。

(《Vogue》的Rainbow QUEEN統整,圖片來源
(女王最愛穿著藍色的衣服,圖片來源
(女王很常選擇帶花的衣服,圖片來源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英國女王的衣服和配件多到要用電腦整理 太厲害了
不過她和她的顧問真的滿有品味的
老太太也可以穿得時髦又優雅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