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英國鬆餅日 Pancake Day!

新年快樂!在台灣,今天大年初三,在英國,二月十二日是一年一度的鬆餅日(Pancake Day),也有人譯為薄餅日。其實有許多地方都有鬆餅日,像是歐洲其他國家、美國、澳洲等等,但在英國十分受到歡迎。
香噴噴的薄餅,圖片來源
##ReadMore##

鬆餅日是個十分有趣又吸引人的日子,這天又稱作懺悔星期二(Shrove Tuesday)。為什麼叫「懺悔」星期二呢?因為依照基督教傳統,復活節的前40天為四旬期(Lent),期間教徒們會齋戒來紀念耶穌,而四旬期來臨之前的星期二就是懺悔星期二。因為在懺悔星期二之後就要齋戒了,為了避免牛奶、糖、雞蛋、黃油等食材壞掉,大家都會在這天做鬆餅來吃,把食材用盡,這樣就不會浪費食材了,也就因此成為英國的一項傳統。

英國民眾都會參加鬆餅日的活動,圖片來源
小孩們很愛鬆餅日的鬆餅賽跑,圖片來源
現今的英國,許多英國人在鬆餅日當天,都會去超市買食材來製作鬆餅。為了慶祝鬆餅日的來臨,英國超市或是商家都會搶搭這股熱潮,推出許多與鬆餅日相關的系列貨架或產品。販賣的東西從成品到麵糊都有,當然還有各種好吃的醬與配料,像是巧克力醬、楓糖、葡萄乾、檸檬汁等等。
鬆餅日M&S推出的相關產品,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十分有趣的傳統,那就是鬆餅賽跑(Pancake Race)。這項傳統已經有好幾年的歷史,從以前到現在這有趣的傳統相當受到歡迎。參賽者必須手持煎鍋快跑,跑的時候還要把鬆餅高高拋在空中,並用煎鍋穩穩接住,反覆做幾次,跑得比其他選手或隊伍快的就是獲勝者。這個傳統不僅僅大人參與,連小孩都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鬆餅賽跑有著非常永久的歷史,圖片來源
凱特王妃也嘗試拋接鬆餅,圖片來源
威廉王子參加鬆餅日活動,圖片來源
英國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也都來試試拋接鬆餅,看看凱特王妃臉部的表情,拋接鬆餅實在不容易。反觀威廉王子輕輕鬆鬆就把鬆餅拋得高高的呢!以下是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大展身手的影片,也有薄餅賽跑的片段:


春節期間想不想來點西式的料理呢?可以去超市買些食材或是去咖啡廳點個鬆餅,來過個屬於自己的鬆餅日吧!

微笑鬆餅讓你開心一整天,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Scone! 英式下午茶不能沒有你倫敦美食新境界英國起司狂熱份子的告白日不落三明治王國夢見豐盛的英式早餐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一直有個問題,你們博客接受讀者投稿嗎?如果可以,有甚麼方法聯絡到你們?謝~~~~

Unknown 提到...

凱特王妃拋鬆餅的照片很棒 很有親和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