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6月的英國很皇室

大家還記得去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的一系列慶祝活動嗎?今年是女王「加冕」60周年喔!為什麼登基跟加冕差了一年呢?其實是因為女王的父親於1952年2月6日駕崩,而女王隨即就登基成為女王,而當時因顧及守喪期間不宜鋪張,所以女王正式加冕典禮是在隔年6月2日於西敏寺進行的。
今年六月正逢英國女王加冕60周年(圖片來源
##ReadMore##

今年為了慶祝女王加冕60週年,西敏寺會舉辦許多慶祝女王加冕60周年的活動,而最主要的是於2013年6月4日在西敏寺的慶祝活動,女王和皇室家族的成員都會出席。除此之外,西敏寺在今年也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括音樂會、演講、展覽等等。

白金漢宮也會辦舉女王加冕60周年的展覽與活動,最特別的莫過於走秀活動了,將在7月於白金漢宮內的花園裡舉行,共為期四天。這是英國皇室首度與時尚界合作,邀請模特兒到白金漢宮展示過去60年英國時裝的改變,每天會有五場走秀,共有四大主題,包括「經典野餐風」、「創意風」、「英國之最」及「鑽石與珍珠風」。這是首次皇宮以走秀方式來慶賀女王的加冕周年。民眾也可以參與這項走秀活動,共有400個名額,門票約新台幣1300元。

除了加冕的慶祝活動外,每年6 月也會慶祝女王的官方生日。其實女王真正的生日是在4月21日,但為了確保慶典在好天氣下舉行,而6 月的倫敦氣候最是怡人。這種為君王慶生的習俗源自於1748年,當時英國君王愛德華七世的生日在11月,但是因為天氣之故,則將慶典安排在夏天舉行。

而這些慶祝活動,最值得一提的就是Trooping the Colour皇家軍隊閱兵儀式(也稱The Queen's Birthday Parade),非常的壯觀且盛大。今年的閱兵儀式將於6月15日的上午10點舉行,空軍飛行儀式將會再下午1點左右舉行。
女王於1953年6月2日加冕(圖片來源
皇家空軍的飛行掀起另一波高潮(圖片來源
當天閱兵的儀式會有多達一千四百多名士兵以及官員參與,還包含四百多名樂手、兩百多匹馬。皇家遊行會沿著林蔭大道行進到皇家禁衛軍騎兵總部,然後接著分旗閱兵,然後就是大家熟悉的場景,女王和皇室成員會在白金漢宮的陽台上揮手向眾人致意。在下午1點左右,皇家空軍的飛行表演會帶來另一波高潮,機尾會噴射出紅、白、藍三色的彩霧。

士兵穿著正式服裝進行遊行(圖片來源
Trooping the Colour 最早可以追溯到查理二世時期,當時為了讓所有士兵都能辨識自己所屬的兵團,所以每個兵團制服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並成群結隊的排在一起遊行。自從喬治四世登基後,皇家軍隊閱兵儀式就成了年度活動。還有衛兵交接(Changing the Guard”)的儀式,而在5,6,7三個月每天在白金漢宮及溫莎城堡前舉行,全長約45分鐘左右。
1986年是女王最後一次著軍裝騎在馬上遊行(圖片來源
自1987年後,女王就以乘坐馬車方式遊行(圖片來源

最後讓我們一起歡慶女王的加冕60周年!
天佑女王
God Save the Queen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很少看到英國女王穿軍裝 很特別的照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