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迎接英國皇室寶寶 超夯商機熱燒

最近英國舉國上下都沈浸在開心的氛圍裡,在莫瑞(Andy Murray)拿下溫網男單冠軍金杯後,全民的心都在沸騰,而英國皇室也即將迎接新成員,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王妃的預產期在7月中旬,全英國都期待新皇室成員的到來。

雖然皇室寶寶還沒出生,但寶寶商機就已經開始熱燒,許多相關商品都陸續推出,也有不少品牌搭上這股熱潮。現在就來介紹一些你不能不知道的皇室寶寶超夯商品。
威廉與凱特即將迎接他們第一個小孩,圖片來源
##ReadMore##

你知道在英國傳統都送什麼給新生兒表示祝福嗎?答案是銀幣!有些地區還會用銀幣劃過寶寶的手掌,祝福寶寶快樂平安、富裕健康。而這次英國皇家鑄幣局Royal Mint)特別打造2013枚紀念銀幣,要送給在英國與皇室寶寶同天出生的嬰兒。而會做2013枚紀念硬幣是因為紀念今年2013年,加上英國平均每天有1983名寶寶出生,所以紀念幣數量是足夠且有紀念價值的。
紀念銀幣的包裝十分精美,圖片來源
紀念銀幣一面印有英國女王的頭像及2013的字樣,另一面則是皇室的盾徽。這枚銀幣的包裝也很精緻,用粉紅或粉藍色小袋子包起來,裡頭還會有一張泰迪熊的卡片。設計師丹特(Matthew Dent)表示,之所以會用皇室盾徽是因為盾徽是幾世紀來英國傳統的硬幣設計。英國皇家鑄幣局在英國皇室有喜事時,都會發行紀念幣,像是2011年威廉與凱特大婚的紀念幣,以及女王登基60週年都有發行。要如何獲得這個紀念硬幣呢?只要在60天內上英國皇家鑄幣局官方臉書登記新生寶寶的出生基本資料,並出示出生證明領取即可。
一面是女王的頭像,另一面是皇室盾徽,圖片來源
除此之外,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 也將舉辦一個特別的展覽 - A Royal Arrival英國皇室百年嬰兒用品展。展出的內容相當豐富,包括英國查理一世在嬰兒時期使用過的繡花小帽,以及喬治三世在嬰兒時期穿過的亞麻背心,還有蕾絲手套。連維多利亞女王在哺育孩子時穿的護理長袍都有展出。這個展出會持續到今年10月,有計畫要去英國的朋友們,不妨去參觀一下。
特展將展出許多皇室成員小時候的鞋子,圖片來源
倫敦博物館館長Timothy Long表示館內收藏許多皇室物品,甚至能追溯到幾個世紀。如今新生兒即將誕生,我們希望透過展覽將新生命與皇室過去四百年的歷史連結在一起。


倫敦博物館館長Timothy展示baby George III的衣服,圖片來源
皇室寶寶也將帶動新一波嬰兒用品消費潮,市面上也開始出現很多相關紀念品。專家估計,這波熱潮可望為英國帶來24300萬英鎊的經濟效應。英國「皇家收藏信託」(Royal Collection Trust)已經開始販售英國衛兵風格的寶寶睡衣等其他相關禮品 。
英國衛兵睡衣可以在皇宮商品店買到,圖片來源
英國其實有許多值得推薦的好品牌,像是嬰兒有機食物品牌PlumBaby。英國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和妻子卡蜜拉(Camilla)走訪威爾斯專賣有機食品的羅格莊園(Rhug Estate)時,Plum Baby就送上裝滿有機嬰兒食品的禮籃。在英國Plum Baby這個品牌十分有名,一直致力生產純天然的寶寶食品,除了健康外還要吃起來美味。

新增說明文字圖片來源
知名的Asprey嬰兒禮品店,也推出許多系列商品,這是一家皇家的授權認證的店面,裏頭的商品既傳統又有現代感,同時還很有趣味性,最近也吸引了大批顧客上門光顧。

另外,於1992年成立英國知名陶瓷品牌Emma Bridgewater(艾瑪布瑞奇瓦特)也推出了皇室寶寶的紀念品。這家陶瓷品牌十分有名,商品既傳統又不失現代感,最有名的經典款就是點點的花案。而這次推出的紀念馬克杯深獲民眾青睞,這個馬克杯售價19.95英鎊,一面刻有「2013年皇室寶寶(A ROYAL BABY 2013)」字樣,另一側刻有「替威廉&凱特歡呼(HOORAY FOR WILL & KATE)」。公司製造部負責人Mark Thomas(馬克‧湯馬斯)表示,英國女王登基60周年鑚禧慶典的紀念品,就有320萬英鎊的收益,而威廉和凱特的婚禮紀念品,也有高達100萬英鎊的進帳,可見皇室商機十分大。

英國知名品牌Emma Bridgewater紀念馬克杯大賣,圖片來源
英國皇室成員也投入此波商機中,皇宮內的商店都有銷售相關產品,而準祖父王儲查爾斯,也在海格羅夫莊園的商店中販售手工嬰兒鞋,官方網站上已推出了一款手工嬰兒鞋,要價22.5英鎊。除此之外,凱特王妃的父母親經營的派對用品事業,也開始販售多款嬰兒用品,像是印有「是男寶寶」的藍色氣球及「是女寶寶」的粉紅色氣球等等。
要價不菲的手工嬰兒鞋,圖片來源
皇室新成員尚未誕生,但是各種商機搶搶滾,從孩子的性別、姓名都有下注商機。帶動的經濟還不只如此,各種可愛的嬰兒裝、鞋子都推出的紀念系列商品,也都通通大熱賣,也讓人看到許多英國品牌的實力。

讓我們一起期待英國新皇室成員的誕生,也為威廉與凱特歡呼!

HOORAY FOR WILL & KATE!

<<延伸閱讀>>非逛不可的英國博物館紀念品店跟著皇室認證標誌去採購英國皇室婚禮花絮報導(1)花絮報導(2)花絮報導(3)花絮報導(4)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英國王室專賣的商品很多設計得很棒
比起一般粗製濫造的觀光客紀念品好太多

Tony Hsieh 提到...

真的!!!
倫敦到處都有在賣皇室的相關產品
但是品質不一 大家要好好睜開眼睛挑選喔!
白金漢宮花園的那個專賣店的商品真的都很不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