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到倫敦一定要看戲喔!

無論你是初次造訪或是識途老馬,若是沒能去看場戲,旅途中似乎總少了些甚麼。

倫敦西區(West Ends)劇院林立,一年到頭上演不同型態的戲碼。運氣若是好,偶爾還有大牌影星客串演出,例如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等。無論是深受觀光客青睞的輕歌劇(musicals),或是經典的舞台劇(play),在倫敦都可以欣賞到最「原汁原味」的正宗演出。

對於第一次看戲的人,特別是觀光客而言,入門的戲碼不外乎早已耳熟能詳的「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芝加哥」(Chicago)、「獅子王」(Lion King)、「貓」(Cats)、「媽媽咪亞」(Mamamia)等等。常常滿場的觀眾,一半以上都是來自海外的觀光客。

##ReadMore##


如果已經「朝拜」過以上經典,對劇場文學抱持極高的興趣,建議不妨挑戰自己:

莎士比亞圓形劇院 (Shakespear’s Global Theatre)
地址:Shakespeare’s Globe, 21 New Globe Walk, Bankside, London SE1 9DT

電話:+44 (0)20 7902 1400








圖片來源: http://www.shakespears-globe.org/

位於倫敦泰晤士河南岸,外觀仿造當年莎士比亞曾於當地演出的劇院。當時,雖然在位的伊莉莎白女王,建立了英國海上霸權的地位。倫敦南岸卻是龍蛇雜處的貧民區,居住了出賣體力的碼頭勞工,酒館、妓院四處林立。看戲的觀眾直接站在台下,笑罵之餘,有時候還會打起群架。為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演員必須大聲喊出台詞,配合誇張的肢體動作。因此就算是女性角色,亦由男性或小男孩來擔任。這一點倒和中國古代京劇的狀況類似。

現在來到這裡,除了保留站著看戲的傳統,也提供較高票價的「座位」坐著看。但因露天的劇場設計,開放的時間受限於天候:若是下大雨,演出就必須取消。冬天戶外太冷,劇場同時關閉。所以,想要「站著」看戲,還得靠一點運氣哩。

劇場位於泰晤士河南岸的散步路線上,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都近在呎尺。入口對面有一家巴基斯坦餐廳,現烤的麵包,熱呼呼地發出誘人香味,常常只顧著吃配菜的麵包,反而吃不下真正的主菜。

如果覺得莎士比亞太沉重,想來點現代的選擇:

史上演出最久的戲(仍上演中):捕鼠器 (Mousetrap)
地點:St. Martin’s Theatre(倫敦)








圖片來源:http://www.the-mousetrap.co.uk/

喜歡看偵探小說的人,一定不會錯過艾嘉莎.克莉絲汀(Agatha Christie)。引用英國兒歌「三隻瞎老鼠」(Three Blind Mice),敘述一群因風雪受困的旅館客人,共同經歷的驚恐事件。改編自懸疑小說的兩幕舞台劇,從1952年上演以來,已經在今年堂堂進入第五十八年,成為史上上演時間最久的戲劇。正因如此,似乎為了「保持第一」,捧場的觀眾來自全球各地,努力地繼續著這項傳奇。

相較之下,去年十二月捲土重來的另一齣懸疑劇,「探長來訪」(The Inspector Calls)就沒這麼幸運了。雖然戲劇迷都知道,這齣戲的內涵深度及舞台效果,可是遠遠領先其他的同類演出哩。

4 意見:

Sunny Lee 提到...

Hi 英倫玫瑰及各版主,

相較於歌劇及芭蕾舞劇,還是音樂劇和我最麻吉.表演精采易懂,歌曲又能朗朗上口,欣賞音樂劇真的是一大享受!

去年在Cardiff的 Wales Millennium Centre 看了我在英國的第一齣音樂劇 The Sound of the Music 真善美,劇情淺顯易懂,又可以邊看邊唱,不過我倒是感動的哭了好幾次.這是很優的入門款喔http://www.thesoundofmusictour.com/index.php

上個月在London看了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不同於真善美目前在英國各地巡迴演出,歌劇魅影自1986年起一直在 Her Majesty's Theatre 上演.精采的演出和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歌聲,絕對值得親身體驗 http://www.thephantomoftheopera.com/

感謝版主的資訊,下一次我會挑戰莎劇,欣賞前我會先做好功課,到時才不會鴨子聽雷 :)

Sunny

Fily 提到...

之前去伦敦都没想到要看戏
可不可以详细地介绍入门款?
哪里看?怎么去?等等的
发现这个博客真的太好了 ^^

匿名 提到...

迷人聽聽你必須去通過即時

máy xông hơi 提到...

彼らの印象のために記事

may xong hoi , máy xông hơi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