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圓夢在倫敦時裝週

每年舉行兩次的倫敦時裝週 London Fashion Week已經如火如荼在2月19到23日開始 2010 秋冬 展。

但一說到英國時尚,就不得不先提最近時尚界的 sad news ,那就是英國設計師 Alexander McQueen 過世的消息令人震驚。McQueen 可說是英國當代服裝設計師的頭號代表之一,是他的作品改變了大家對英國時尚只有龐克的印象,是他在 catwalk 上的創意改變了倫敦時裝週的命運,使它成為國際時尚界重要的一環… 只可惜小英我雖然在過去10年裡參觀過無數次的 LFW,卻沒能有幸的親眼目睹 McQueen 戲劇化的 catwalk show,只能說來世再相會或 在Youtube上看了….

##ReadMore##

當然倫敦時裝週除了提供舞台給McQueen 這種大咖之外,其實它也提供英國的emerging talent (新銳設計師) 最好的發展機會與被伯樂發掘的平台,進而擠身成為國際時尚界的頂尖設計師,例如 John Galliano (現任Dior 的創意總監), Phoebe Philo (前任 Chloe 創意總監、辭職去生孩子之後目前擔任Celine 創意總監), Jonathan Saunders (為Pollini操刀) 和Stuart Vevers (主導 Loewe)等等。

大家耳熟能詳的國際時尚品牌,許多都是從英國的時尚創意界培養出來。最大的原因可歸功於倫敦時裝週的主辦單位,像是 英國時尚協會(The British Fashion Council)、倫敦發展局(London Development Agency) 和英國貿易投資署 (UK Trade & Investment) ,還有贊助商例如 Top Shop,都積極透過獎金與實質協助去培養明日之星。

小英我在這大力推薦兩個英國的明日之星計畫給對服裝設計有興趣的小朋友們:

1. New Generation (NewGen) 是 Topshop 贊助的計畫,被甄選上的設計師不僅在倫敦時裝週可展現自己的作品,更可以替 Top Shop 設計 capsule collection 在它的旗艦店裡販售,可說是一舉兩得,像Alexander McQueen, Julien MacDonald和 Matthew Williamson 的服裝設計事業都是從這起步的。

(NEWGEN Mary Katrantzou '10 春夏 Collection 圖取自London Fashion Week 官網)

2. Fashion Fringe at Covent Garden 是一個明日之星競賽計畫,前四名可得獎金參加國際展的演出,現在很紅的 Erdem 也是現任英國總理夫人 Sarah Brown 愛穿的牌子就是在這被發掘的。

(Erdem '10 春夏 collection. 圖取自London Fashion Week 官網)

Last but not least, 倫敦時裝週有一區獨家,是小英個人非常敬佩也欣賞的-estethica ,是所謂的 fashion with a conscience ,也就是把時裝與環保有機低碳概念結合成為時尚,在全球關注暖化問題潮流影響下,已變成倫敦時裝週的主軸之一。像現在很受大家歡迎的鞋子People Tree (是他們發明非常有形的Vegan Shoes,Natalie Portman 和 Stella McCartney 都愛穿 哦!) 還有 Edun (是 U2 Bono 的老婆創辦的潮服品牌,都是採用有機棉) 都是由這區起家的! 小英我最愛買這種 guilt-free 時尚產品了 (是不是買多就是愛地球更多呢? 買買買! Haha…)

(圖取自London Fashion Week 官網)

5 意見:

Sharon 提到...

文筆很棒!!!

匿名 提到...

感溫!這要特別謝謝站長 Fifi 改錯字讓文章能風調雨順! y

yoochic (小英) 提到...

感溫!這要特別謝謝站長 Fifi 改錯字讓文章能風調雨順!

Abhi K 提到...

Great article.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Packers Movers

99th 提到...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Thanks 99th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