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戀愛沒有假期與Cotswold

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2007年初有部浪漫愛情電影《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男女主角包括裘德洛、卡麥蓉迪亞、凱特溫絲蕾和傑克布萊克等。電影敘述兩位感情失意的女子,在假期中交換住處而展開另一段精彩的人生與愛情旅程,故事有趣,對白更是精彩,算得上是療癒系的佳作。失意的戀人很適合看,姊妹聚會也很適合共同觀賞討論。



##ReadMore##

不過這篇的重點不是要寫影評啦~~ Fifi 愛的不只是這部電影的劇情、音樂和凱特溫絲蕾(I think she is great!),更愛這部電影呈現出的英國鄉間景色。

卡麥隆迪亞飾演的女主角之一Amanda 想去英國度假,在電腦上第一個點選的地點是Cotswolds,這也是凱特溫絲蕾現實生活中居住的地方。最後Amanda選中Iris 位於Surrey的家,於是展開她奇妙的旅程。Fifi 沒去過Surrey,但想和你們分享Cotswold的美景。

Cotswold是從Bath往東北方蜿蜒50英里的石灰岩丘陵地,位於英國的Gloucestershire,是一個沒有受到過度開發和汙染的區域,保持傳統建築風貌和生活型態,Cotswolds村莊最大的特色是石灰岩磚造房屋。下面的照片是拍攝於位於Cotswold的小鎮Broadway (相信我,英國也有百老匯! ha!)






散步在這個小鎮裡,除了看到許多人帶狗狗出來散步、野餐,還有人會開著加長古董車從你身邊經過,或者是騎著馬往鄉間走去,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非常有趣。(注意上圖右邊的樹, 修剪得很有型吧? )

仔細看下面的照片,有馬兒悠閒的在吃草踱步。

住習慣洛杉磯大城市的人,或者是習慣台灣到處有24小時7-11商店的人,要是住在這種cottage裡,肯定會不習慣的。因為鄉村小屋通常有點歷史,窗戶比較小,屋內比較不明亮,而以前的房子內部空間也小,格局自然不如現代公寓寬敞。

But on the other hand, 在這裡度假確實會讓你放慢腳步、沉澱心靈,因為當一切都不那麼快速和方便的時候,心中的優先順序反而會更明確,每天生活的點滴會更深刻,而人與人的互動或許會更讓人珍惜。

Amanda在英國鄉間找到了真愛,Fifi 雖沒那麼幸運,但是那年在Cotswold度假期間,Fifi 也暫時拋開了生活瑣事,和朋友在tea room 聊天、散步,坐著好好看本書、聽聽音樂,想通了幾件和戀愛有關的事(哈哈! )。

大力推薦大家來這裡度假喔~~ Cotswold離莎士比亞的故鄉 Stratford-Upon-Avon很近,從Birmingham, Coventry, Warwick開車來也不遠。如果你在倫敦,周末也可以參加當地旅行社提供的一日遊,在莊園享受午餐、下午逛累了再來個cream tea,那真的是太完美的假期囉~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Cotswolds有哪些必玩的景點和必做的事啊?
剛才發現原來Cotswolds很大,有這麼多小鎮,真不知要怎麼規劃兩天一夜遊..

friendoforangutan 提到...

我去年四月才去過Cotswolds,超愛那個地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