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女王的倫敦意外假期part 1‧London一週遊

轉載自 I am queen 部落格 by 女王

上個月的冰島火山灰事件,女王我人正在英國倫敦(也沒想到變成了新聞人物、駐英國受困遊客代表),正好碰到了機場關閉,本來預計當天要從倫敦轉機回台灣的我,被迫到現在一直留在倫敦,本來只打算留一晚倫敦的,變成總共滯留在倫敦一週......才有飛機可以搭回台。真是萬萬沒有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人生真是太難以預料了啊!

不過,本來緊張萬分怕自己回不了家的我,後來卻變成了待在英國不想回家了!呵呵!還好沒有什麼損傷(大概只有財物損失比較慘重,因為多待一天就要多消費一天啊!),不過天性樂觀的我,也就把待在倫敦等飛機的這一週好好的發揮淋漓盡致,辦了倫敦的粉絲聚餐、公園野餐活動,看了音樂劇、吃幾個了夢幻下午茶和美食、還跑去了倫敦附近的城市劍橋Cambridge、Brighton海邊玩......,非常的豐富!(真的很會把握時間啊我)

倫敦的故事......這一切就要從,我一時興起從巴黎搭Eurostar前往倫敦開始....

##ReadMore##

上回搭Eurostar不知是幾年前的事了,這個火車可以從巴黎到倫敦來回,不想搭飛機的搭Eurostar比較方便(其實我自己也是放棄本來訂好的飛機,臨時決定搭Eurostar來體驗一下)。

開心的我!好久沒搭Eurostar了!

裡面的座位好舒適!(票價有兩種,我訂的是First class比較貴一點,但想要體驗一下不一樣的感覺)。車上還有各種最新的雜誌可以看,我拿了一本當月的法文版Vogue。

沒想到還有提供餐點(好像搭飛機一樣),好豐盛的餐點!咖啡、茶、汽水,紅酒甚至香檳都有....太感動了!本來以為沒什麼東西可以吃,所以還自備了紅酒一瓶和起士、西班牙生火腿,要來Eurostar上野餐,沒想到這麼多食物,害我吃的好飽!還有免費提供的香檳(愛喝香檳的我好開心),裝在玻璃杯裡喝,很棒的享受!

還有免費提供的香檳(愛喝香檳的我好開心),裝在玻璃杯裡喝,很棒的享受!Eurostar的服務真好,一路也很平穩、快速的到達了倫敦(大概跟台北到高雄搭高鐵的時間差不多)

到了倫敦市區,先到飯店Check in,我住的是一家Pestana Chelsea Bridge,位於Chelsea Bridge旁,在網路上訂約100英鎊含早餐(這已經是倫敦算合理價位的四星級飯店,在這裡飯店真的好貴),到了飯店看到新穎的設計和風格,是我喜歡的。後來也很感謝飯店讓我滯留在倫敦繼續住在這裡還給我打折並沒有大賺災難財,真是非常貼心、有良心的好飯店。


房間非常舒適、寬敞,比起很多五星級甚至超值許多!現代感的設計,重點是床實在太好躺了,讓我每天都睡的很好。吃到飽的早餐也很棒,又可以無線上網,實在是很喜歡這一間飯店
到倫敦市區逛逛,上一回來倫敦已經是學生時代的事了(啊!好像是十年前,歲月催人老啊),這次可以來真的有舊地重遊的感觸。

倫敦地標Big Ben俗稱大笨鐘,一定要來這裡「到此一遊」,呵呵!善盡觀光客的責任!

在路邊常可以看到不知名的花,剛好春天到了,很美!

倫敦的另一個地標London Eye倫敦眼摩天輪,來到這裡一定要坐一下,可以一覽倫敦的美景!

每一間都可以容納10人左右,這樣的摩天輪就好像個觀景台一樣。可以坐著、也可以站著...

往下看倫敦美景...大笨鐘也在我腳下...

在倫敦眼裡面,也是拍照好場景。
來到倫敦,我心中的願望就是可以再去一次Ritz飯店吃下午茶,說到Ritz,是我多年前來時吃到一次驚為天人,一直在我心中是No.1的下午茶,也是我這次來到倫敦的夢想之一。能夠在這裡吃一次下午茶,是人生難得一次的美好體驗,因為下午茶真的很好吃、Ritz真的很美,置身其中,真的有一種「夢幻」的感覺...
傳統英式三層下午茶,小三明治、Scone(我最愛吃)、和甜點
除了茶類,還可以點一杯香檳,很搭配甜點唷!Ritz因為生意太好了,通常都要一週前訂位,我很幸運前一天就訂到了(感謝老天知道我的夢想,秘密的力量真的很偉大)記得來吃午茶前不要吃中餐,不然你會吃不下喔!(我吃了兩次都沒有吃完過)

另外在Ritz旁,也有一家百年老店的午茶店Fortnum&Mason,一整棟都是他們所有的商店和餐廳,規模好大,這裡也很適合買伴手禮喔!各種茶葉、巧克力、糖果,包裝的好美,很適合送禮。這一棟就有好幾家餐廳和茶館,你可以依需求選擇你喜歡的,我到了樓上吃正宗的英式下午茶,發現這裡好多英國老太太,果然是很傳統!
吃了兩個傳統的英式下午茶,來看看現在最時髦的下午茶吧!這是英國粉絲推薦的The Berkeley飯店內的時尚下午茶「Designer Inspired Afternoontea」(當然也很難訂位,網站上可以訂位),這裡所有的甜點都是參考當季時尚品牌的時髦元素製作出來的「時尚甜點」,譬如說Burberry風衣的餅乾、Roger Vivier靴子的巧克力、Mulberry的包包....看到真的令人想尖叫!實在太美了!
全套使用的是Paul Smith的杯盤組,好漂亮,害我也好想買一套回家...

每個甜點不只精緻可愛,而且又好吃!可惜因為太美了,害我都捨不得咬下去,呵呵!

這是LV秋冬的兔耳朵造型蛋糕,有沒有很可愛! 還會在桌上放一個牌子,給你看他使用的品牌和元素,給你參考。還會依照時間「換季」喔,說不定下次去,就可以吃到下一季的甜點!酷!
吃完了下午茶,也到處走走看景點。雖然有些景點以前來過,但還是來回味一下。這是倫敦塔London Tower,以前是關犯人,現在是展覽已經皇家寶物的展示...

London Tower就在河邊,還可以一覽河邊美景!
這裡也有紀念品販售中心,無意間看到柏林頓熊,好可愛!
英國最經典、也最知名的百貨公司就是Harrods,來到倫敦記得要來朝聖一番,但百貨公司實在太大,怎麼也逛不完。這裡據說想買什麼通通買的到,各式名牌都有,但是我最愛的居然是......食品部!(各位美食愛好者一定要來逛食品部啊)

Harrods也有賣許多他們的紀念商品,超好逛的!這裡有好多Harrods熊... 我買了這個磁鐵小熊,可以黏在冰箱上,好可愛!


我最愛的食品部...這裡有很多美食可以吃,譬如說我最愛的Oyster bar生蠔吧!

我很喜歡吃生蠔,在配上香檳或白酒真是人間美味。這裡生蠔都是現剖的,新鮮又好吃!(我又流口水了)。有許多不同品種的生蠔,除了生蠔還有各種海鮮....

難得來一趟,喜歡生蠔的朋友可以來這裡Oyster bar吃吃看唷!
英國其實不像大家想的都沒有美食(老實說我也不愛吃Fish&chips),這裡其實有很多美食(請對英國有信心啊),這趟來,許多倫敦的粉絲紛紛留言推薦好吃的餐廳給我(出外靠網友啊,感謝你們的熱心),有一天我跑去吃了「倫敦最古老的一家餐廳」,聽到最古老不免有點怕怕,但這間實在非常有名,值得去朝聖一番!餐廳是「Rules」位於柯芬園。果然是最古老的餐廳,歷史很悠久,裝潢也非常的老式、有味道...


聽說這裡很多肉品都是他們自己養殖的,我點了羊排、鴨肉,份量十足、價格公道,而且真的好~好~吃唷!果然到現在還是高朋滿座,許多英國老人在這裡用餐。(我一向很相信老人的品味,一家餐廳如果很多老人,一定是好吃,因為老人很挑的)

如果來到柯芬園,記得來這家最古老的餐廳朝聖,價格並不會比外面餐廳貴、很合理。也體驗看看復古味!(牆上還有許多名人來吃過的照片,譬如說邱吉爾...)

來到倫敦,最幸運的應該是不小心發現Royal Academy of Arts皇家藝術大學內的梵谷特展!非常喜歡印象派畫作的我,之前才在台灣歷史博物館看過梵谷展,看到這裡也有,一定是不一樣的畫作,雖然排隊的人超長,我也趕快跑去參觀!

館內無法拍照所以只有在外面拍了照,這個展覽的畫作很多,連許多知名的梵谷畫都有參展,比起台灣上次的展作品多了許多倍,實在非常的幸運,也很開心的可以目睹這麼多真跡!我很喜歡看美術館,如果有機會剛好遇到喜歡的展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倫敦最知名的就是大英博物館,想看現代美術的話還可以到Tate,這些我之前來倫敦時都一一朝聖過(我是美術館迷),這一趟時間緊湊就沒有再過去,希望下回有機會到倫敦可以舊地重遊。每次參觀完美術館,心裡滿滿的充實難以言喻,不只是精神上豐富的享受,也是開闊自己的視野和體驗。我愛美術館!

下一篇文章再來介紹更多這趟的遊記吧!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