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女王的倫敦意外假期 part2‧倫敦辦網聚

轉載自I am queen部落格by 女王

這趟來倫敦,除了到處吃吃喝喝,也意外參觀了不少以前沒來過的地方、交了不少粉絲朋友....

以前來倫敦都一定要看遍這種musical音樂劇,像是Cats、悲慘世界、歌劇魅影...等經典的音樂劇,很多年前剛開始流行Mamamia音樂劇,我也在倫敦看了,沒想到後來大紅,真的好開心。這次來也發現很多沒看過的新劇,所以我也看了改編自金髮尤物電影的Legally Blonde,之前在文章有跟大家稍微介紹過,我非常喜歡這齣歡樂的喜劇,全場都沒冷場,最後大家還起立鼓掌!
我個人喜歡喜劇勝過悲劇(因為我怕睡著),尤其是舞台效果、表現精采,一直令人驚嘆連連的歌舞劇,是我的最愛。Legally Blonde看完後,整個晚上我都念念不忘著,心情也跟著變的好開心、意猶未盡,非常推薦給大家!(Legally Blonde在柯芬園的Savoy theatre)
##ReadMore##

沒想到在柯芬園還有人力腳踏車載你去想去的地方,本來只是跟他問路,但看在這位帥哥熱情可愛的份上我也搭了他的車!
「獅子王 」依然還是大熱門!我這次沒來得及看到,只好在門口照一張!
路邊集錦:看到爆紋的smart!

為了省錢或不太餓的時候,我也很喜歡吃英國的三明治,現在倫敦處處都看到強調健康、有機的輕食店(反而炸魚薯條並沒很常看到),像是EAT就是一家連鎖的健康輕食,強調只賣「好的食物」,他的三明治、沙拉都很好吃。
路邊也處處可以看到露天的小餐廳,我喜歡這種悠閒小餐館的感覺,天氣好的時候大家坐在路邊曬太陽吃東西,好愜意!
沒想到餐廳門口還有dog parking,放狗的地方。不知道如果超過兩隻狗,會不會打架?
我最愛吃的就是英國的Scone,每到不同餐廳就想嚐嚐看他們的scone做的好不好吃...我是以Scone好吃程度來評比一家麵包店或餐廳的...哈!
我也愛逛超市和便利商店,常可發現意外的驚喜,譬如說:粉紅豹紋的Diet Coke!實在太可愛了吧!
在倫敦巷弄間四處散步,天氣好的時候真是一大享受,而且在巷弄間往往可以發現許多有特色的商店、餐廳,和意外的美好風景,有時避開觀光區的人潮,往巷弄內隨意的走吧,迷路也是一種樂趣,旅遊中有趣的事物,往往都在這些意外的驚喜!

我很喜歡公園,倫敦的公園太多,感覺這個城市的綠化做的很好,處處都有公園可以散步、休息,很像城市裡喧鬧中的另一個寧靜角落。

實在是太喜歡到公園裡散步了,好多好美、好精緻、好可愛的小公園,是我最喜歡的倫敦的一個理由。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要來逛街一下,老實說這次來Shopping並不多(因為滯留太久怕行李超重太多),但是知名的百貨公司、名店街都有去逛逛。Oxford Street上的Topshop也是我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這個來自英國的平價品牌台灣買不到,香港也沒有,曼谷的貨太少....大概只有倫敦才有這樣規模的旗艦店,這間好幾層的topshop,進去大概最少要花兩個小時才能「脫身」吧!哈!
在倫敦時,因為在Facebook告訴粉絲我受困在倫敦的消息,沒想到許多倫敦的粉絲紛紛來留言,介紹我好吃好玩的地方,也有粉絲約我吃飯...,於是我靈光一閃:「不如,來辦個倫敦的網聚吧!」請約我吃飯的粉絲找一間餐廳,訂了位,發消息在Facebook上歡迎倫敦的粉絲來參加...

本來想想大約4.5個左右吧,沒想到來報名的越來越多,後來變成了10幾個,當天來的除了台灣人、香港人、馬來西亞人還有泰國人(但他不會講中文啦,是被朋友帶來的),大家一見面就聊的好開心,旁邊的人大概不會想到這一桌的人都是第一次見面吧!呵呵!

好熱鬧、好溫馨的網聚!
我們去的這家「my old dutch」是一家荷蘭餐廳,有各式各樣的餅,甜鹹皆有,剛好那天週一推出任點一道菜5鎊的促銷,在高物價的英國真是太經濟實惠了!

你看,一人份這麼大~~認識好多可愛的女生
聊的太開心,剛好之後又沒事我們幾個人又去續攤...哈!

可愛的Lin,沒想到她已經是人妻了!

當天吃飯大家都意猶未盡,剛好有一位女生Sandra問我想不想要去公園辦野餐,哇!野餐耶!我好像長大之後就沒有在公園野餐的經驗了吧(小時候也沒有,頂多在公園玩或吃東西),剛好去的時候倫敦天氣都很好,很適合野餐,於是我們也繼續相約過兩天去野餐!

Sandra提議到Regent Park野餐,剛好這個公園我也沒去過,聽說這裡有非常漂亮的花園和湖。當天我們一群人約在地鐵出口,一起出發去野餐,沒想到還有新同學也加入,好龐大的陣營公園路邊的花,乍看之下很像櫻花,但不是~

天啊!這公園會不會太美了,我們一邊走,一邊找野餐的場地
好多長椅,許多人悠閒的躺在椅子上~好舒服~

我們可愛的野餐主辦人Sandra,他當天準備了好多東西,杯子、盤子、花瓶(還插了花)、DIY美食、手工做的裝飾品...實在是太專業的野餐達人!

瞧瞧我們的擺盤,實在是太美、太專業了吧,大家帶來的甜點好多....擺起來好豐盛喔!

Sandra準備的塑膠酒杯,還有桃紅的紙巾(太感人了)
手上的蝴蝶是她手工做的裝飾品,還一人一個,可以給我簽名送給大家當禮物~(好貼心喔,我要把她娶回家)
大家開心的擺盤中

看看我們的點心~好美味!我們頭上戴的也是Sandra準備的帽子,這是英國淑女參加正式場合或活動有時會戴的帽子,我在百貨公司有看到,好多有羽毛的好可愛,很想買回家!
每個蝴蝶我都有簽名唷!

有沒有很浪漫呢!沒想到我們的野餐可以辦的這麼有趣、浪漫,這才是真正的公園野餐啊!沒想到我居然在倫敦實現了內心一直渴望的野餐夢~

很可愛的帽子吧!

大家一起戴帽子合照(害我也想蒐集帽子了)

公園好美,處處都開滿了漂亮的花,處處都是拍照場景!

女生大合照!

紅色的花和我服裝好搭~

黃色鬱金香花海
我最喜歡在公園坐在草地上或翻滾,難得到這麼美的花園,親近大自然,好幸福!我像小孩一樣到處跑來跑去、跳來跳去,不斷的驚呼:「好美~好美~」

野餐完,幾個人相約繼續續攤去喝飲料,好溫馨。

這次來倫敦認識了好多朋友,大家紛紛問我下次什麼時候要來倫敦,我也好想再來跟他們相聚,希望最快可以6月再來一趟,也因為這次的倫敦意外之旅,讓我愛上了這裡不只舊地重遊回味不已,也發現了倫敦許多有趣的地方。讓我計畫下一趟來再來到處走走,也想再去鄰近的許多城市看看。

認識的好幾個粉絲到現在也變成了朋友,沒事聊聊天、通信(嗚,我好想你們喔,希望可以再去跟你們碰面),人生真的很奇妙,我常因為世界到處跑的關係,辦了粉絲會、聚餐,因為這樣認識了世界各地的網友,看來我真的是「出外靠網友」,每到了哪裡,就會認識新朋友,也擴展了自己的生活和視野。人生很幸運的是,處處廣結善緣,處處交到好朋友!

這也是我覺得我自己很幸運的原因吧,很幸運的因為大家喜歡我而願意跟我交朋友,很幸福的是,我擁有許多人無私的關懷、友誼和愛,這也是我寫作工作以來,最大的收穫!

看來,以後女王海外辦網聚會變成我世界到處跑的「里長伯必備行程」,在每個國家、城市,都可以認識粉絲、變成朋友,實在是太棒的一件事!
接下來下一篇,要來介紹我去了劍橋Cambridge和Brighton的一日遊行程!請期待~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