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推薦在倫敦吃早餐的好地方

最近我在倫敦吃了很多早餐...我的意思是,為了要和朋友找時間敘舊,結果我和許多朋友都約在上班前吃早餐碰面。周末外出吃早餐或早午餐(brunch)在倫敦變得非常流行,許多咖啡館和餐廳現在也提供各式各樣的餐點,大部分餐館在中午就開始供餐,也有提供晚餐,任何一個時間來用餐,食物都是一樣美味。

下面是我這次去的幾家餐廳的照片:

El Vergel (close to Borough/London Bridge)

##ReadMore##

El Vergel擅長於拉丁風味餐點,特別是早餐菜色有受到地中海料理的影響

他們的營業時間開始得比較晚~ 平日是下午3點開始,周六則是全天營業。如果你想去吃午餐,我最推薦的是green bean tortilla salad (青豆墨西哥薄餅沙拉),聽起來好像不是很有趣,但是他們的torilla香軟美味, green beans嚼起來軟硬適中,沙拉總是非常新鮮好吃,加上酪梨和其他蔬菜,讓人回味無窮~~~yum!

現在他們有播放世足賽所有拉丁美洲國家的比賽,整個餐廳氣氛會很熱鬧有趣!


The Table, Southwark (非常靠近泰特現代美術館)


The Table是一家很小的咖啡廳,位於一家建築師事務所的小角落,但它越來越有名氣,已經成為當地上班族和消息靈通的觀光客喜愛的用餐地點~

這裡的咖啡是我在倫敦喝過最棒的咖啡(來自附近Borough Market裡的Monmouth Coffee House) !早餐的選擇從鬆餅、可頌麵包、優格和什錦穀麥早餐、到班尼迪克蛋或者煙燻鮭魚炒蛋。週末的早午餐菜單更豐富,而且會持續供餐到下午三時。平日的午餐有沙拉自助餐、當日新鮮濃湯、比薩、義大利麵和主菜。每次去我都不知道怎麼點菜,因為所有的菜色看起來都非常美味! (每日的午餐菜單都不一樣 – 大多都是選用當地食材 – 這裡是它們的菜單之一)。

如果你選擇戶外座位,你會看到放在桌上的百里香和薄荷,他們就是你吃的食物之一!有時也會放著桑樹盆栽,增添更多綠意。


Johansson’s, Camberwell (一般人不會常去那,但很靠近我妹妹的家)

這是一個很有當地風味的小咖啡館,但我很喜歡~~它座落於房屋的一樓,有個很小的庭院花園。


來這裡度過美好的周日早晨,坐在葡萄藤下享受咖啡和早餐,真是一大享受!!!

Johanssons
2 Grove Lane
Camberwell
London, SE5 8SY

我知道到現在所介紹的地方都位在泰晤士河南邊,現在來介紹個不同的選擇: Canteen, Spitalfields market
他們有好幾家分店, Royal Festival Hall後面也有一家。Canteen提供午餐和晚餐,傳統的英式餐點也做得很好 ~~ 可以先來一大盤蝦,也許來個烤雞配蒜味蛋黃醬,或者香腸和馬鈴薯泥。我點的是rhubarb compote with yoghurt and granola, 我一下子就吃完了,幾乎想要立刻再來一盤,可見得這食物有多美味了吧!

順便說一句,食堂的精神是'casual all day dining,所以你晚餐時間也可以點早餐菜色,整天都有提供主菜料理,對於有時差的旅客真是太方便啦!

當然吃飽後,還可以順便小逛一下Spitalfields市場 ...可以找到很特別的衣服、珠寶和配件喔~


另外一家美味的連鎖咖啡店是Peyton & Byrne (蛋糕, 可頌麵包或沙拉等等) ,在靠近St Pancras Station (可以搭乘歐洲之星火車) 有家很有名傢俱店 Heals 附近,距離我很喜歡的兩個博物館British LibraryWellcome Collection 也都不遠。

最後,要介紹位於Islington的 Ottolenghi,如果你早上去的話,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肉桂法式吐司..... 當然如果你是下午去,店裡的沙拉和甜點也讓人讚不絕口,也很適合素食者去喔~


這是我在這次假期裡在倫敦嘗過所有吃早餐的地方,我之前已經介紹過我的愛店 Providores & Tapa Room,下面還有幾家是我想要去試試的,分享給大家:
- Lantana  靠近Tottenham Court Rd的澳洲咖啡館
- Roast 位於Borough Market裡面
- Bob Bob Ricard  位於Soho,每個座位上有自己的烤麵包機,還有個按鈕可以按下去點香檳!
- Pavilion 位在Hackney的Victoria Park湖畔 ,是一個好朋友推薦的
好了,你現在想吃哪一家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