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英國劇團 Complicité12月來台演出《春琴》

我想和大家簡短分享一個很棒的藝文活動,英國合拍劇團 Complicité將於12月17日到19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他們的節目之一 《春琴》


## ReadMore##

《春琴》是改編自日本著名作家古崎潤一郎的經典作品《春琴抄》和《陰翳禮贊》,英國合拍劇團 Complicité將和日本世田谷公共劇場共同製作演出,並且由日本知名女演員深津繪理主演春琴這個角色。整齣戲劇將以日文發音,配上中文字幕。

Complicité是我最喜歡的劇團,只要他們有演出,我都會儘可能的去現場欣賞他們的作品。兩年前當Complicité在倫敦首度推出《春琴》劇目時,我就有去看過。現在《春琴》是倫敦巴比肯中心(Barbican Centre)的年度國際戲劇活動­ ~BITE戲劇節的節目之一。 BITE的重點是創意和新銳表演 –包括戲劇、舞蹈、音樂或把它們結合在一起的作品。去參加BITE活動總是可以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有趣脫俗的最新作品。

Complicité的戲劇表演最著名的是充滿視覺創造力和震撼力,《春琴》是非常震撼人心的戲劇作品,靈感來自於日本文樂木偶戲和能劇,以及谷崎潤一郎對日本美學很有影響力的書《陰翳禮贊》。女主角春琴在劇中一剛開始是由木偶所扮演,之後她慢慢長成一個女人,才由真實的女演員演出。(儘管春琴這齣劇是比較安靜的,巧妙的運用燈光和黑暗,但通常在Complicité的戲劇中也會使用大量的多媒體)。Complicité 劇團從世界各地汲取靈感,這不是他們第一次和日本劇場合作,幾年前他們和日本和合作的重要戲劇作品,是改編自村上村樹的The Elephant Vanishes。

看到英國和台灣之間有這麼多文化交流活動,讓我非常興奮雀躍! 之前我們已經介紹過大英博物館在故宮的古希臘人體之美展覽,還有在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裡的英國展示館。讓我們期待2011年有更多來自英國的藝文活動吧!

<延伸閱讀>格拉斯哥也有藝術節全球設計饗宴~倫敦設計節登場

2 意見:

Yvonne K. 提到...

明年六月底七月初,
英國Royal Ballet也會來台表演,
BTCO會協助推廣或有任何相關的活動嗎?!

他們的sponsor也會組團來台,
目前我正在幫他們做行程規劃,
如果有什麼可以合作的,
歡迎與我聯絡喔~

瘋英國部落格管理員 提到...

@Yvonne, 謝謝你的留言,Royal Ballet一直有和我們辦事處保持聯繫,我們也很期待他們明年在台灣的演出,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請妳在下週二以後打電話給Christy @Tel: 02-87582015 可以交換訊息、討論合作機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