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牛津vs劍橋划船賽這次誰會贏呢?

這個星期六(3月26日),預計會有 25萬人聚集在倫敦泰晤士河兩岸,觀看牛津和劍橋兩所大學的划船對抗賽。另外大概有7到9百萬英國人將在電視上觀看這場競爭激烈的比賽。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的觀眾都不曾到過這兩所大學。不過這是英國名校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之間的年度盛事,通常被稱為”Boat race”,是英國年度體育活動中很重要的一項比賽。

牛津、劍橋兩所大學每年一次的比賽是從1829年開始,2011年將會是第157次的年度比賽。去年也在划船賽中獲勝的劍橋大學目前以80勝,領先75勝的牛津大學(大家猜猜今年是誰會贏得比賽呢?)

##ReadMore##
比賽時兩隊的船會從西倫敦的泰晤士河兩岸,由帕特尼橋(Putney Bridge)開始往上游划行到終點摩特雷克(Mortlake)。整場比賽通常只花不到20分鐘就完成(目前紀錄保持是1998年時創下的16分19秒)。

划船比賽的船隻有6, 779公尺長,是一場真正要考驗耐力的比賽。兩隊的比賽選手每天都要花長時間時間訓練,即使如此,在2002年曾經發生劍橋大學一位選手在比賽中暈倒,而讓牛津大學從後面追趕上,最後贏得比賽。

這項划船比賽如此受歡迎的另一個原因是,比賽會經過倫敦風景如畫的河段(更不用說還有十幾家河岸酒吧,都會在划船賽當天提供特別的菜單)。在Fulham和Hammersmith兩個公園裡也有大型螢幕轉播比賽,將會在當天下午舉行划船賽園遊會(活動從中午12點到下午6點)。

即使划船賽當天你不在倫敦,也可以沿著這泰晤士河走走長達180英里的Thames Path國家走道。Putney是很熱門的划船景點,所以不論哪一天、是晴是雨,你可能都看到有人在河裡划船。

這條河岸走道連接Hammersmith到Chiswick,中間會經過英國知名廚師Jamie Oliver剛開始工作的餐廳River Cafe,而Chiswick也是倫敦很豪華的區域。走到划船賽的終點後,你可以繼續散步走到我最喜歡的倫敦景點之一英國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s),或者繼續走到亨利八世的漢普敦宮 Hampton Court Palace

圖片來源:英國旅遊局Visit Britiain網站

<<延伸閱讀>> 2012倫敦奧運倒數500天復古風~福爾摩斯的倫敦


1 意見:

Fifi 提到...

今年是Oxford贏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