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威爾斯有好山好水

每年3月1日是St David’s Day 威爾斯國慶日,這一天在英國也象徵春天的開始。而威爾斯的象徵是水仙花 (daffodil),剛好是每年寒冬之後最先綻放的花朵。


我有家人住在南威爾斯,我的另一半是Cheshire, 位於威爾斯北邊的一個郡,所以我經常去威爾斯。事實上我在那裡度過上一個New Year's Eve,天氣異常的冷,鄉間地區整個被雪覆蓋,出奇得美麗。在元旦那天,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好去白雪靄靄、風景優美的鄉間散散步,然後再去傳統的小酒吧享受一頓豐盛的午餐。

##ReadMore##

威爾斯是在英國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我認為它像是被埋沒的寶藏。對許多遊客來說,威爾斯不是首選景點,但其實那裡有很多值得遊覽的地方。



威爾斯的美主要是山脈綿延的浪漫鄉間風光,包括兩個著名的國家公園斯諾登尼亞 (Snowdonia) 和布雷肯山(Brecon Beacons)。Snowdonia是由威爾斯第一高峰斯諾登山所環繞的區域,Snowdonia國家公園涵蓋 60米的海岸線以及許多美麗的鄉村景色,從1781年開始就已經是著名的觀光旅遊景點! 布雷肯山位於威爾斯南方:是一個以戶外活動假期聞名的景點,其中包括划獨木舟和攀岩。Brecon (位於布雷肯山國家公園中心的城鎮) 每年夏天會舉辦世界知名的爵士音樂節。

威爾斯的海灘也非常迷人。建議你不妨從Swansea開始 (這裡也是凱瑟琳麗塔瓊斯的家鄉),swansea位在一個大海灣,距離高爾半島(Gower Peninsula)很近,半島上有許多維持自然和未受污染的海灘和海灣。


當然我也該提到威爾斯的首都卡地夫 (Cardiff)。卡地夫是個繁忙而喧囂的城市 , 有許多商店和酒吧,其中一些是由舊商場翻修改建。過去幾年裡,卡地夫灣(Cardiff Bay) 區域經過重新開發,而成為非常熱門的觀光景點。威爾斯還有個千禧中心 (The Millenium Centre),是棟令人讚嘆的建築物,也是當地一流的藝術中心,許多音樂會、舞蹈和戲劇表演等都在這裡舉行。每年夏天卡地夫也會舉辦當地的藝術節。


靠近卡地夫有一棟我最喜歡的建築物之一,童話”Castell Coch”(威爾士的'紅色城堡'),隱藏在一個樹木繁茂的山坡上。按這裡看看城堡內的華麗擺設和格局。

本文圖片取自英國旅遊局 (VisitBritain) 網站

1 意見:

yoochic (小英) 提到...

I love daffodils! The citrine yellow is just so uplifting in the greyish early sprin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