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在英國和"埃及公主"相遇

如果Fifi 沒有到英國唸書,就不可能認識"埃及公主"。


"埃及公主" 小我很多歲,是基督徒,來自屬於阿拉伯世界的埃及,大學畢業後就到英國讀研究所。我是佛教徒,來自台灣,工作幾年後想轉換跑道,拿到了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獎學金,想休息一陣子到英國進修,思考未來該怎麼走。


##ReadMore##

年齡、宗教、語言和文化背景,並沒有成為我們溝通的障礙,反而讓我們成為莫逆之交。

英國里茲大學求學期間,公主和我同班,也住在同一個宿舍同一樓層,在新生介紹結束後,我和來自台灣的同學凱倫到市中心逛街, 竟然在Debenhams百貨公司手扶梯看到公主和她媽媽也在逛街!

或許真是有緣分,公主和我、凱倫從此走得近成為好朋友,一起在宿舍熬夜寫功課、準備考試,或者每周三晚上捧著巧克力和冰淇淋,一起窩著看Sex and the City影集。 下圖是我們最常去hang out的Leeds City Centre.



(圖片來源: www.fawleywatsonbooth.com/sc_victoriaq.php)


"埃及公主" 是家裡的掌上明珠,在英國讀書一年裡,父母親輪流來探望四五次,她難抵思鄉情緒還回家探親兩次,海派又驕縱,於是我們就給她取了個外號"埃及公主"。


青春洋溢的公主滿腦子古靈精怪,愛喝咖啡又愛酷愛巧克力的她,最討厭準備行銷學考試,但卻常嚷著要創業,回埃及開設她夢想中的coffee shop。Fifi 和公主從店內擺設、要賣哪些飲料、找貨源、教育訓練、到如何行銷推廣等等,都鉅細靡遺地討論過。


當然夢想和事實總是有距離。畢業後公主回到埃及,並沒有開成咖啡店,不過她事業也做得有聲有色,畢業三年後開了自己的企管顧問公司,幫埃及當地和跨國企業做國際行銷顧問服務,經常往返歐洲與埃及,參與各地商展和專案,和幫客戶做教育訓練。


埃及公主從小女孩變身為business woman後,裝扮雖然不同了,但是口味還是沒變,最愛巧克力,也愛港式點心的"鳳爪" 。畢業後五年 Fifi、公主和其他兩個密友在香港相聚,碰面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茶樓吃鳳爪和荷葉糯米雞~~



再過五天就是公主的生日了,Fifi 想在這祝她生日快樂。前幾天她還透露和駙馬爺(to be)進展順利、好事將近,看來Fifi 該準備去參加"皇室婚禮"啦~~哈哈!


Fifi 真的很喜歡英國,因為在那裡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並和他們成為好朋友。如果有關於去英國讀書或生活的問題,也歡迎在這裡討論喔~~

2 意見:

yoochic (小英) 提到...

最重要的是請埃及公主介紹埃及王子給妳...

Fifi 提到...

ㄟ我看過些照片, 他們好像不是我的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