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日不落三明治王國

說到英國美食,小英必須先要跟大家介紹大不列顛最平價又是種類最多的--- 三明治sandwiches。

小英敢說只有在英國才可以吃到五花八門、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三明治,因為英國人中午最愛吃 三明治,就像台灣人愛吃便當和麵食一樣,不論是超市或是 24 hours 便利商店、coffee shop 都有賣十到五十種不同口味的三明治。最常見的英式口味就是 BLT, Chedder Cheese and Ham, Tuna Mayo, Egg Mayo, 還有 Cheese and Pickle…

但是英國的連鎖 sandwich shop 和我們的美而美或是麥味登不大一樣喔~~ 第一,雖然都是當天做的,他們絕對不會在你面前煎蛋給你看。第二,麵包至少有三種以上的選擇,但不會把邊切掉。第三,為保持新鮮及衛生都是已經事先包裝好冷藏的。

小英推薦大家在省錢旅遊時,可以嘗試以下英國本土價廉物美的三明治連鎖店:

Pret a Manger (£)
這家是連鎖 sandwich shop 的元老 (Pret a Manger 是法文,‘ready to eat’可能是大家覺得難發音,所以英國人都統稱它為‘Pret’)他們家的三明治種類總是多到令人難以決擇,而且會為不同的胃出版不一樣的產品,例如胃口小的可以選擇 Slim 系列 (1/2三明治) ,吃素的也有蔬菜系列,擔心熱量太高的也有‘No Bread’ sandwich (所謂的無麵包三明治) ,應該是沙拉的另一個名稱吧~~ 小英我通常都是吃 Free Range Egg (放山雞蛋三明治) ,加上一杯熱熱的 latte~~讚啦!

##ReadMore##


EAT (£)
這家是小英冬天最愛的選擇,因為它有別於其他家不同的地方是每天都會推出不一樣熱熱的濃湯,店面裝潢明亮舒適,非常適合在溼溼寒冷的英國冬季時喝碗熱湯,加上 Toasties (以吐司麵包做成、烤熱的壓扁三明治) 休息片刻。


Upper Crust (£)
這家通常是在火車站或巴士站裡可見的連鎖店,方便來來去去的旅客,賣的是用法式麵包baguette 做的三明治,還有Panini (用義式panini 麵包做成、熱的壓扁義式三明治) 。天冷等火車時,握著剛烤好的baguette和咖啡,整個人也會跟著暖了起來。


Benugo (£-££)
這是家高檔的三明治連鎖店,講究天然手工食材,可愛自然的店面讓人會想要坐一整個下午都不想走。



當然在英國各地所有的連鎖 coffee shops 像 Caffe Nero, Coffee Republic, Costa Coffee, and Starbucks 都有供應 各式各樣的 sandwiches…..甚至書店 WHSmith 都有哦!

Bon Appetit!

9 意見:

匿名 提到...

三明治對學生來說真的很方便, 在英國吃過種類比台灣多太多了~~有時候還會想念呢!

yoochic (小英) 提到...

是啊! 有時真的希望 Pret 能開一家或好幾家在台灣讓中午想吃三明治的有更多的選擇!

小蘭 提到...

我好懷念一種三明治 在學校的餐廳買的 coronation sandwich. 好吃耶 雞肉的帶點辣味..

Sharon 提到...

i like eat! when we didnt know what to eat, "eat" was always the first choice! but i dont remember seeing "eat" in kent.....

匿名 提到...

cedele -fav in sg , simply life-fav in hk ,mani

匿名 提到...

除了種類豐富的好吃三明治外,另一個個人最愛的英國食物就是
scone。抹上厚厚的clotted cream和果醬再配壺好茶,真是午後一大享受啊~

Fifi 提到...

對阿~~近期會專文介紹scone和好吃下午茶喔~~ 敬請期待!

xoxoxo 提到...

oh...那司康是我的最愛哩 我在新加坡有發現一個蠻大的司康在萊福士酒店一樓的茶點餐廳 說 它是賣一個司康加一杯咖啡 是我的最愛哩﹣

匿名 提到...

在英國三明治2-3鎊是可接受的價錢
如果在台灣三明治也賣90-140台幣
大部份人會選擇吃便當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