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英格蘭足球迷的愛恨情結

為了響應世足熱,小英特別邀請一位英國好友-李世文 (Steven Levy) ,分享身為英國人又是足球迷對於英格蘭隊在南非世足賽裡的期望(雖然隊伍已經打道回府害他哭了三天…) 謝謝世文!"

By Steven Levy

世界杯足球賽最後幾場賽事,正如火如荼在南非舉行,這是第一次在非洲國家舉行。每次的世足賽,都讓我無比的興奮~~ (雖然英格蘭隊已經提前回家了.....)

##ReadMore##

當世足賽舉行時,空氣中似乎產生一種非常明顯的變化。這樣大型的體育賽事似乎可以讓世界比較不混亂,而有共同的焦點。 我們可以暫時擺脫英國人的含蓄情結,和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一同慶祝(或不可避免的感傷)比賽結果,好像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足球這件事對英國人的重要性,連十歲小孩都能體會。

作為英格蘭足球支持者,我們有種很複雜且外人難以理解的情愫--異常的樂觀卻又很悲觀。要了解英國人這種心情,就必須回溯英格蘭參與世界杯足球賽的歷史。

英格蘭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贏得世足賽冠軍,是在1966年。理論上來說,我們曾經贏得冠軍,所以我們也可以再次贏得冠軍,即使上次得冠軍時還只有黑白電視,也不會影響我們的信心。但同時,球迷們也已經在多次令人心碎和痛苦折磨的時刻 (通常在罰球時發生),漸漸學會不要太相信英格蘭隊的能力。

這種介於希望和絕望之間的微妙平衡,這代表著所有英格蘭足球迷的心情。對每場比賽充滿期待、卻又滿懷憂慮,給予英格蘭隊無條件的支持,卻同時也知道失敗可能即將到來。

但老實說,也是這種不確定性才讓世足賽充滿刺激。我們可能沒有巴西隊昂首闊步的活力、德國隊的臨場鎮靜表現、義大利隊四度奪冠的光環,但我們仍抱持希望,相信有一天屬於我們的日子會再次到來!

2 意見:

xoxoxo 提到...

我才想念妳最近愈來愈懶了喔

Sharon 提到...

耶~ old trafford!!

寫的很棒!!! 把看英格蘭比賽的心情描述得淋漓盡致!!!

雖然每次幫英格蘭都很緊張, 但我也很享受大家不分彼此, 一起幫英格蘭加油的時刻!

viva englan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