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我眼中的英國》創作徵文比賽~銅獎得獎作品

【我眼中的英國】 作者:蔡季伶小姐


江山如畫。將世界地圖湊近端詳,英倫三島乃我心中鑲嵌在碧綠波濤上的精緻寶石,並以最優雅的姿態,在北大西洋的東側輕巧地落了款。

##ReadMore##

英國,一個充滿夢幻的名字,守舊而又創新、優雅而又叛逆、古典卻又龐克。倫敦塔和溫莎堡訴說著千百年來輝煌的皇家歷史,英國卻又充當時代先鋒,引領航海時代和工業革命的到來;有著含蓄民族性和優雅的紳士傳統,英式龐克又是如此離經叛道自成一樹;綠袖子旋律和風笛曲調哀婉動人,披頭四卻又正在你我血液中蠢蠢欲動鼓噪著搖滾因子。我眼中的英國仿若神祕的美人,集所有矛盾與不協和於一身,卻又美得如此理所當然、風華絕代。走在街頭,百年建築和金融大樓總是並存,讓我彷彿在處處享受視覺三溫暖;人人謔稱英倫無美食,我卻總在市集發現最新鮮的食材和最講究的廚師;如同米字國旗的繽紛多彩,英國城市皆時尚多元,在陰晴不定的天氣之下,人人皆揮灑出他們最飽滿的生命力!

不同於美國的年輕、歐洲的沉悶,在我的眼中,英國完美地融合了兩大文明衝突──她有歷史文化卻不守舊、她有熱情活力卻又無限優雅。英國獨特的不協調感曼妙迷人,光彩熠熠使任何人都無法忽視她,如不落之日一樣。

 英國,我最親愛的大不列顛,妳的名字是日不落國。

看看其他得獎作品~ 《我眼中的英國》創作徵文比賽~金獎得獎作品銀獎得獎作品

4 意見:

M 提到...

個人以為銀獎和銅獎比起金獎的內容來得豐富得多了,更讓人對英國悠然神往。謝謝兩位作者的創作和分享。

匿名 提到...

同意樓上的...

匿名 提到...

真的...不過我覺得好像沒有感覺到參賽者多麼喜愛英國的一種熱情呢...

匿名 提到...

在我看來,銅獎應該是這三個獎裡面,比較出色的。
不過我覺得這次出線的作品似乎都是以表面的觀光為主,很難讓人有有別於一般印象的深刻感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