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週末輕旅行~到Harrogate洗土耳其浴吧!

忙碌了整個禮拜,Fifi最期待的就是週末假期可以好好放鬆,進行些療癒系的行程,比如按摩、做臉或者SPA。入秋微涼的天氣,讓我想起英國的秋天,也想起和好姊妹們去Harrogate的放鬆之旅--洗土耳其浴。
##ReadMore##

Harrogate是位於英國東北英格蘭約克夏郡(Yorkshire)的小鎮,從1880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間,是當時著名的溫泉小鎮。當王公貴族們在倫敦度過忙碌的季節後,會到Harrogate來享受健康養生的溫泉,然後再往北去蘇格蘭打獵。雖然天然的溫泉水已經沒有辦法使用,但是整個小鎮仍然保留溫泉地的氣氛、美麗的公園和附近環繞的自然景觀。

Fifi最初喜歡去Harrogate的原因是愛逛花園和去喝Betty's tea room下午茶,也很喜歡Harrogate所呈現出不同於大城市的小鎮風情,那裡人情味更是值得回味。Fifi 曾經在Betty's tea room裡弄丟了重要的戒指,過了幾小時後跑回去找,店員急忙拿出來給我,還很擔心她快要下班,要是我沒回去拿該怎麼辦?


有次和好友Anna, Caterina & Tao相約一起去Harrogate,大家決定鼓起勇氣嘗試土耳其浴。英國人平時好像很敢露,但講到要去洗土耳其浴這樣的公眾場所,其實還是有點害羞的。

仔細看了Turkish Baths and Spa的網站,他們有分時段給女生、男生,也有男女共浴的時間,如果是男女共浴,則規定必須要穿泳衣。我們決定不管其他女生穿不穿衣服,我們都要穿泳衣。克服了心理障礙後,就很期待著洗土耳其浴的初體驗啦~

Turkish Baths and Spa位於一座很有特色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裡面的圓頂拱門和彩色磚瓦很有回教色彩,感覺像是來到另外一個世界 (下圖是土耳其浴前後的放鬆休息室)。

土耳其浴的流程是先淋浴,然後進入有桉樹香氣的蒸氣室,再進入冷水池靠著坐一下,包好毛巾後就可以進入三種溫度(溫熱、熱和最熱) 的Hot room (像三溫暖烤箱概念的的房間),讓高溫使你的皮膚和身體放鬆,達到舒緩肌肉痠痛的效果,最後再到放鬆休息室冷卻一下。只要身體狀況OK,妳也可以連續做幾個循環。(下圖是冷水池)

越往裡面走越熱的Hot room,讓你熱到最高點!

洗土耳其浴花費大約是13到19英鎊,平日和假日價格不同。Turkish Baths & Spa也有提供護膚和身體課程,如果洗完的土耳其浴,還想順便做個臉,也可以事先預約課程。

ㄟ 你們一定想問說,洗完土耳其浴的感覺怎麼樣吧? Fifi覺得皮膚感覺很光滑,身體好像也變輕盈了,但我想應該是過度排汗的原因~~哈哈! 不過Fifi 很怕熱,待在那三個熱房間裡,真的有點難熬,有些英國妹帶了雜誌和書去看,果然是有備而來,大家可以學一下!

Harrogate 還有哪些好玩的?

英國友人曾經告訴我Harrogate是個許多退休老人或有錢人喜歡居住的地方,也或許是這樣,在這裡可以從事的活動都很優雅高貴,像是喝下午茶、洗土耳其浴、逛逛花園。英國皇家園藝學會(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 RHS)所擁有的Harlow Car Gardens 也是這裡的知名景點,每年RHS也會在這裡舉辦花展和年度會員活動。

如果你對骨董有興趣,也可以考慮去參觀一下由英國骨董交易商協會舉辦的骨董展Harrogate Anitque Fair ,展期是2010年10月1日到5日。因為英國有許多骨董迷,BBC電視頻道也有製作Antique Roadshow節目,在英國各地舉行骨董鑑定會。有些英國人家裡有長輩傳下來的寶貝, 或者是朋友贈送、在跳蚤市場買來的古董,經過專家鑑價後才發現原來價值不斐喔~~

怎麼去Harrogate?

可以開車、搭公車或者坐火車去Harrogate,詳細交通資訊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harrogate.gov.uk/harrogate-4659

Fifi住在Leeds時曾經搭過公車去Harrogate,大約花40分鐘可以到達,沿途還可以欣賞田園風光,一路上還可以看到有小羊、牛和馬兒的牧場,因為搭公車看的視野比較寬闊,感覺和自己開車看到的風景不一樣喔~

<<延伸閱讀>> Scone! 英式下午茶不能沒有你漫步白玫瑰之城~約克

4 意見:

dandelion 提到...

不知道這邊可不可以問問題?我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倫敦哪裡做臉跟按摩的好地方,離市中心或倫敦東南區近一點的地方,如果不是也沒關係!!!謝謝喔~~~

Fifi 提到...

Dandelion, 其實倫敦做臉和按摩的地方不少,只是要看妳想要的服務等級和預算是多少,也有地區型Beauty salon, 但我沒有試過,所以很難推薦妳~

建議妳可以去比較近的大型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詢問,像是Clarins, Sisley都有提供護膚或按摩療程,因為產品有一定品質,服務和價格也比較有制度,給妳參考囉~

Unknown 提到...

你好,因為要到2011年4月份要到Harrogate international center開會,也計畫在英國旅遊,所以我想請教你不知道如果要直接到這裡的話,由台灣坐飛機到哪個國際機場會比較適合呢?我查到最近的是Leeds Bradford International Airport,不過台灣沒有直飛,不知道您覺得先飛到哪裡再轉機在旅遊的行程上較適合呢?多謝你的意見了!!

Fifi 提到...

@Gingting,如果要從台灣飛到Leeds Bradford機場,可以坐KLM或華航到阿姆斯特丹機場,再轉機到Leeds Bradford。如果你是飛到倫敦,也可以轉搭國內線再到Leeds Bradford, 不過我記得班次比較少。

旅程規劃主要是看你要去哪些地方,假如你想要在開會後去旅遊,其實可以考慮飛到倫敦,然後再搭火車去Harrogate開會, 之後就可以搭火車或租車去英國其他地方旅遊,最後再回到倫敦飛回台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