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我眼中的英國》創作徵文比賽~銀獎得獎作品

【Europe is My Playground, London is My Town】 作者:李欣蕙小姐


優雅有禮的紳士,多霧陰雨的天氣,是普遍的英國印象。但英國之於我,卻宛如精神支柱,只因為英國孕育出的British Rock ! The Clash 的"London Calling" 在耳邊召喚多年,終於,在2009年,我以朝聖之心踏上英國的土地 - 倫敦 !

走訪倫敦大小角落的每一天,總能感受到British rock 與這城市的緊密關聯,我貪婪地呼吸著倫敦的空氣,彷彿就能跟我的偶像零距離接觸。 來到西敏寺,這安睡著眾多偉人靈魂,莊嚴肅穆,如同Coldplay 所唱" Cemeteries of London",淡灰色的憂傷,這就是倫敦的風味。


##ReadMore##
漫步在綠草如茵的海德公園 ,迴盪心中的是Brit -Pop三巨頭之一:Blur,解散多年之後在此聚首,以一首 " She’s So High",再度引爆老歌迷的熱情。 造訪著名的Abbey Road 錄音室,只因The Beatles,Oasis,Muse這些大團在此錄過經典專輯與現場表演,雖然只能欣賞外牆上各國樂迷的留言,就已獲得大大滿足。


誰說英國只有歷史與傳統? 英國亦是反動力量的緣起: Punk文化。 來到Camden Town,這旅遊書不會推薦的地方,是龐克文化重鎮,有逛不完的CD店, 是我的另一個聖地! 刺蝟髮型,刺青,誇張耳環,是這兒的標準造型,你瞧,連路燈也貫徹龐克精神 !!





逛完Camden Town,我用光了身上最後一枚英鎊,在倫敦的最後這天,兩袖清風踏上歸途,心靈卻是無上滿足! ! 回程在地鐵站,發現Muse的海報廣告,狂喜興奮之情無法言喻,身為頭號粉絲怎能不來一張合照!?
現在每當聽著我的愛團 Suede 唱著 "Europe is Our Playground",總讓我回想起英國種種的美好,有朝一日,我絕對再度拜訪英國 。 "Europe is our playground. London is our town. So run with baby now"。

看看其他得獎作品:《我眼中的英國》創作徵文比賽~金獎得獎作品銅獎得獎作品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機票應該留給沒去過的人....唉...

dandelion 提到...

我永遠記得我要來英國前我媽千叮嚀萬交代,上課要把耳朵上那好幾個耳環拿下,她卻不知道圖書館員臉上的洞比我耳朵上的多!!!!Punk ROCK!!!!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