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英國皇室婚禮花絮報導(1)

距離4月29日威廉王子與凱特(以後要改叫凱薩琳王妃)的皇室婚禮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有許多媒體和朋友打來詢問有關這次"世紀婚禮"的相關細節,Fifi也跟著做了些研究,想說整理一下有趣的資訊,讓大家在天災頻傳的2011年感染些許浪漫和幸福感囉~


##ReadMore##

2011年4月29日的英國皇室婚禮,新郎Prince William和新娘Miss Catherine Middleton將於英國時間早上11點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舉行婚禮,全球預計有10億人將透過電視轉播,觀賞這次世紀婚禮的舉行。


這次婚禮的伴郎將由威廉王子的弟弟哈利王子擔任,而伴娘則是由凱特的妹妹Pippa擔任。


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西敏寺,見證了英國皇室的歷史,曾舉行過多次英王加冕儀式、葬禮以及皇室婚禮。上一次在西敏寺舉行的皇室婚禮是1986年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 Duke of York)和前妻莎拉王妃的婚禮 (Fifi 碎碎念: ㄟ這年頭離婚也很常見,就不要太多聯想啦~祝福新人)。

當然皇室婚禮的焦點都會放在新娘身上,包括凱特穿戴的婚紗、禮鞋、首飾配件、髮型和整體造型,都是時尚圈關注的焦點。大家猜測這次凱特的婚紗是由哪個設計師所設計,雖然眾多知名英國設計師都有被點名,但至今仍是個best kept secret 。

英國知名時尚雜誌Glamour在婚禮消息宣佈後不久,就透過影像軟體在網站上公佈好幾張凱特試穿2011秋冬時尚週的婚紗,大家比較喜歡哪個款式呢?

圖片取自: http://www.glamour.com/weddings/blogs/save-the-date/2010/11/kate-middletons-wedding-dress.html?mbid=fb_fanpage

Fifi 會持續關注凱特婚紗這個主題,並且更新網誌!



最新公佈的婚禮細節是,這次婚禮將由蛋糕設計師Fiona Cairns為新人打造佈滿鮮奶油、白色糖霜和強調英式花朵為主題的結婚蛋糕。擁有25年手工製作設計蛋糕經驗的Fiona,將運用英國蛋糕師傅Joseph Lambeth所創的技巧 (這蛋糕學問也未免太多了吧~Fifi 查了一下,應該是指蛋糕造型著重層次蕾絲感、立體花朵、葉片和裝飾),為這次結婚蛋糕裝飾做出經典詮釋。這個結婚蛋糕將是多層水果蛋糕,用浸過白蘭地的水果作為蛋糕內餡,據說每一層有不同主題,也會以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的國花做裝飾。


新人在白金漢宮的晚宴則會有由英國廠商McVitie's所特製的巧克力結婚蛋糕,這是威廉王子特別要求依照他愛的Chocolate Biscuit Cake食譜做成,食譜材料有用到英國McVitie's rich tea biscuits,讓人感到很好奇,如果Fifi在網路上找到食譜,再放上來分享給大家!

4月下旬如果大家想去親身感受皇室婚禮的喜悅氣氛,可以參考婚禮行進路線,在西敏寺的婚禮儀式完成後,威廉王子和他美麗的新娘凱薩琳王妃將回到白金漢宮,中間將經過The Mall, Horse Guards Parade, Whitehall, and Parliament Square,預計道路兩邊將會擠滿了採訪媒體和民眾。

不過,皇室婚禮前後這段時間,倫敦的住宿會比較難訂,價格也會比較高,還有交通和相關景點也會比較擁擠,旅遊前可得做好萬全準備。


想購買這次皇室婚禮紀念品?


婚禮行進路線四週有銷售皇室婚禮紀念品的商店,大家可以在圖上找有小禮物標示的地方。


Royal Wedding 婚禮紀念幣 http://www.royalmint.com/royalwedding/wedding_home.aspx


Royal Wedding Collection (婚禮紀念杯盤類)


http://www.royalcollectionshop.co.uk/Official-Royal-Wedding-Merchandise/products/33/


大家還有什麼想知道的,歡迎在這裡發問或討論喔~(待續)


《延伸閱讀》 每年都過兩次生日的英國女王英國皇室婚禮花絮報導(2)英國皇室婚禮花絮報導(3)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皇室婚禮紀念品有代訂或團購嗎?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