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復活節假期、小動物和巧克力彩蛋

今年4月22到25日是英國的復活節假期,對大多數英國人來說,復活節代表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
不用上班的週末假期、剛出生的小動物、還有....巧克力蛋!!!

##ReadMore##

讓我先從剛出生的小動物開始說起。復活節是萬物重生的季節,也是屬於春天的節慶。最明顯的就是在英國鄉間四處可見到開滿花朵的樹木,還有就是在英國各地農場或田野,都可以見到剛出生的小羊(lamb),用牠們的腳不熟練地踩在土地上,慢慢探索全新的世界。

在英國有多農場可以讓民眾去參觀新生的小羊,有時候還會讓人看牠們出生的過程,或者讓你用奶瓶餵食小羊。今年復活節比較晚,所以在英格蘭南部大部份的小羊都已經出生啦~(在Devon北部的Borough Farm整個四月都推出小羊假期活動)不過如果你到比較北邊的英格蘭,例如Yorkshire Dales 或North Wales,即將到來的復活節週末正是去看小羊的好時機。

你也可以去濕地展示中心看剛出生的小鴨,例如位於West Sussex的Arundel 野生動物中心,或者倫敦濕地保育中心

(如果你沒時間去鄉間,英國也有些位於城市的農莊,在週末小孩們可以去Mudchute City Farm 騎馬、去Deen City Farm 餵食小動物、去在國王十字車站附近Freightliners City Farm學習照顧小動物,或者去Kentish Town City Farm體驗農夫的工作和生活。)

另外在復活節前後,英國各地都會開滿金黃色的西洋水仙花(daffodils),更象徵著春天的腳步正式降臨。

復活節一定要有的還有巧克力蛋,通常這是"復活節兔子(Easter Bunny)"送給小孩們的禮物。在英國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有個主題週末活動"Easter at Kew",讓大家看看巧克力長在樹上是什麼樣子,也可以參加巧克力之旅,向孩子們介紹與巧克力製造有關的植物生長過程- 例如糖、可可、杏仁等,甚至包括黑胡椒和辣椒! 那裏也有巧克力雕塑公園,還有巧克力雕塑課程,讓孩童用巧克力去做出自己喜歡的東西! 還有試吃時間,讓大家嚐嚐喜歡吃哪種巧克力蛋糕~


像許多地方一樣,英國皇家植物園Kew也會有傳統的找復活節蛋(traditional Easter Egg hunt)的遊戲,就是跟著線索找被藏起來的蛋。國家信託基金(National Trust)在全國200多個地方都有舉行找復活節蛋的活動,包括在許多美麗的鄉村環境、鄉村或浪漫的景點。你也可以在湖區參加彼得兔找復活節蛋(Peter Rabbit Easter Egg hunt)的活動。


在整個四月,在Park Lane的Hilton飯店特別舉行了巧克力下午茶"chocolate afternoon tea"活動,在下午茶裡提供包括復活節糖蛋、新鮮烘培的司康餅和用白巧克力做成小雞。


延伸閱讀: 漫遊約克夏尋訪修道院遺跡威爾斯有好山好水英式超人氣伴手禮(上)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期待你們介紹Doctor Who啊!
第六季才剛開始,據說是英國最長壽的科幻影集對嗎?
真可惜台灣沒有上映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