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夏日慢活~學英國人去野餐

炎炎夏日,大家都在做什麼呢?非常怕熱的Fifi每到夏天在台灣都很怕出門,不過如果在英國就大不相同。

英國的夏天真正熱的時間很短,高溫通常只有兩到三個禮拜,因為陽光不常露臉,所以出現時也讓人感到格外溫暖可愛。天氣很清爽宜人,特別適合戶外活動,如健行、露營或者去海邊走走,也因為白晝時間長(早上不到5點就天亮,晚上9點太陽才下山),讓Fifi活動力似乎大增,其中最讓人期待的事情就是去公園野餐啦~

##ReadMore##

有80%城市人血液的Fifi 最喜歡去公園野餐的原因是,感覺很放鬆隨性,可以接近大自然,也不需要去很遠的地方,就選擇附近的綠地,帶些自己喜歡的食物和飲料,和朋友聊聊天,就是很棒的野餐了~


寸土寸金的倫敦其實有40%都是綠地,倫敦人在這方面真的很幸福。Fifi最喜歡去有湖又有綠地的St. James Park,附近就是西敏寺 白金漢宮等觀光景點,往北走可以連到Green Park和很好逛的Piccadilly street。

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和朋友約在公園碰面,有時候只拿個三明治飲料,邊吃邊聊,因為難得見面,不想花時間在候位或等餐點,肩並肩坐在公園綠地上聊天,陽光暖暖的,微風吹來,就是很棒的都會型野餐啦~

當然,如果去野外或郊區想來個比較正式的野餐,那麼要準備的東西可就多啦~


選擇一個適合的野餐地點,英國人準備野餐必備物品有:
  1. 野餐布或毯子(可以坐在地上)

  2. 食物和飲料

  3. 保溫冰桶

  4. 餐具和開瓶罐器

  5. 雨傘和外套(怕天氣突然變了)

  6. 音樂(最好是旅行用方便攜帶的音響)

  7. 遊戲
當然比較講究的會買個野餐籃,把這些東西都裝起來,優雅地出門,到了野餐地點,把毯子鋪上,準備好的東西拿出來,感覺氣勢就不一樣^_^

至於野餐常見的食物,包括有起司 沙拉 冷肉(火腿或雞肉)餅,夏季水果如覆盆子 草莓 芒果或葡萄, 維多利亞海綿蛋糕,藍莓muffin等等。飲料則有紅、白酒、啤酒、homemade lemonade, English Cider、冰茶等等。基本上英國人愛吃什麼,就會帶什麼出去野餐。唯一要考慮的是,天氣熱的話食物在戶外是否會變質?所以保溫冰桶是一定要帶的。

野餐這個字,在英文裡還有個有趣的用法。"no picnic"通常是指很困難或者不容易達成的事情,比如說,Climbing Xueshan (雪山) with a 15kg bag is no picnic。



最近常看到個字眼"小確幸",這個從村上春樹小說出現的用法,指的是生活裡的微小而確定的幸福。對Fifi來說,能夠提著野餐籃,和朋友家人去風景美麗的公園野餐,就是最棒的小確幸啦!

你也愛夏日野餐嗎? 告訴我們你的野餐故事吧~ 也歡迎分享野餐照片^_^

<<延伸閱讀>>女王的倫敦意外假期part2: 倫敦辦網聚英國酒吧美食指南(下)英國起司狂熱份子的告白

1 意見:

英倫玫瑰 提到...

I like St James Park, too.

張貼留言